全民英檢中高級通過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黃琖琇 學歷:中原大學 應外系
   原先只是抱著想趁寒暑假充實自己語文能力的念頭,我選擇了康橋外語作為我充電的資源,康橋日德法西語多樣性的選擇讓我學得很開心!想不到原先只是想增進語文能力的我也能考過中高級英檢!謝謝康橋讓我得到這額外的收穫!
  因為學校要求的英檢畢業門檻,我在今年初決定報考全民英檢中高級。我從二月左右便開始準備初試的部份,除了持續的閱讀彭蒙惠英語雜誌之外,也買了讀者文摘的英文版,內容較困難但實用,單字量也多,是非常有用的閱讀材料。我隨身都帶著彭蒙惠雜誌中附的單字卡,一有時間便拿出來背,若曾背過字構類似的單字就寫在旁邊加深印象。而雜誌附的光碟我也會拿出來聽,並把速度調到我所能聽懂範圍的最快。平時也會找英文小說來看,至少每天都會接觸到英文一小時以上,考試前我所看的是梅崗城故事英文版。
  Paul所帶的報章雜誌課也提供了很大的幫助,除了實用的單字外,他也會把同義字及反義字一併列給我們,並一一解釋他們之間些微的不同,每一份講義上都有滿滿的資料,不只知道了一些有趣的時事,也在同時大大的拓展了單字量。在跨國文化課上,便可以好好的練習聽力,從墨西哥口音到韓國口音,各種不同的口音非常有趣,也可以訓練對不同口音的適應度跟敏銳度。
  而相對於Paul較正式的單字及課程內容,Andy的課程是從生活化的角度切入,食衣住行美語課裡我學到了native speakers的生活用語,一些最最基本的生活必須用語看似簡單但其實我都一無所知。此外,Andy講話的速度較快,同時也訓練了我的聽力。
  考閱讀會遇到的困難是題目太多寫不完,建議作答時先把所有題目大略瀏覽過一次,有圖表的往往比較容易作答;文章太長的我建議放到比較後段再作答。而在我考複試時,口說與寫作的題目關聯性很大,在口說的問題裡出現的專有名詞,在寫作中又重複出現了,我想是特別需要注意的一點。寫作與口說方面的準備上,我針對寫作的中翻英部份,在平常看報紙時會特別挑出重點句進行練習;而引導寫作上,我會先把想寫的內容用腦力激盪寫下,然後稍稍安排出結構與順序再開始進行寫作。針對口說方面便是盡量鼓起勇氣與外師對話,Paul跟Andy都非常親切的回答問題,也都會適時的加以鼓勵,讓我更有自信開口說,無形中增加了許多練習的機會。
  最後,要再次感謝Paul跟Andy提供如此充實精采的課程內容,讓我就算是在準備考試也不會覺得枯燥艱澀,謝謝他們!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