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英檢 中高級通過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陳逸剛 學歷:台南一中 一年級
  從國二後,康橋是我每天放學後都會去的地方。那時候,因為我讀後甲國中,家又住很遠,每天都要等到晚上10點才能跟我爸爸一起回家。所以在我每天放學打完球後6:30~9:30之間幾乎都沒有事情做,有鑑於此,我爸爸就幫我辦了一張康橋的會員卡,讓我每天晚上都去學英文。

  在我還沒去康橋之前,學英文是一件嚴肅且無聊的事,像一般國中的英文課一樣,每次都讓我睡著,但來康橋後讓我對學英文這件事完全改觀,我從來不知道原來學英文也可以這麼輕鬆,在這麼好的學習環境中,我的英文也在不知不覺中有了大幅的進步,國三時也輕鬆的過了中級英檢。

  我這次去考中高級英檢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班上還有三個同學要考,所以考前一個月我就開始去上Roy的中高級英檢班來惡補字彙,還好最後低空飛過了初試的門檻。之後,我開始準備複試,方式是去上Andy的寫作班練習作文,在寫作時都會先設定一個時間,然後才開始寫,這樣就能訓練自己寫作的速度。至於口說則是去上A.J的高級班,和老師對話口說就能不斷的進步,當然還要加上Roy的中高檢班,那一切就完美無缺了。最後,我也安全的通過了複試,這一切都要感謝康橋認真的老師。下次,希望能有機會去嘗試多益。

  我覺得在康橋上課時最重要的是要勇於發表,要和老師互動。雖然旁邊有很多同學年紀都比你大,甚至都可以當你媽媽了,但是不要因為害怕而不和老師對話,唯有不斷的對話,英文才能直正的進步。如果你英文的文法、單字、寫作都很好,但你卻不善於口說,那充其量也只能待在台灣,但一旦你去了外國,沒有好的口說,再好的文法也都派不上用場。

  有很多人說作文是英檢中最難的一部份,也往往是大家落榜的主要原因,其實我覺得作文是最好拿分的,因為寫一篇好的作文不一定要用到困難的詞彙,對我來說一篇好的作文的條件是要讓人一看就懂,而且不能自相矛盾,所以在寫一篇作文時,要先想好所有的段落要寫什麼,然後才下筆。第一段通常是在簡單的介紹你的主題,第二段是在描述現在的情況,然後第三段可以寫你的看法,再來就到了第四段的總結,可以寫你的結論或你希望什麼,當然是寫作的方式因人而異,每個人都有自已的風格,但最重要的是不要被150-180字的限制局限了自已,只要文章通順就是一篇好的文章,希望大家能考試順利。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