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英檢 中高級通過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林怡萱 學歷:台南女中 三年級
   在我還沒去康橋之前,我對英文是一竅不通,但來康橋後讓我對學英文這件事完全改觀,我從來不知道原來學英文也可以這麼輕鬆、快樂。在這麼好的學習環境中,我的英文也在不知不覺中有了大幅的進步,國三時也輕鬆的過了中級英檢。從陌生到熟悉,由被動化為主動,現在英文對我來說已不只是一門學科,也是興趣之一。想學好英語,打好基礎很重要,若基礎沒打好,往後上課就有可能像鴨子聽雷般不知老師所云,很難趕上進度。若基礎紮實,日後只要循序漸進,學習英文可以是很快樂的一件事情。

  全民英檢共分為四個檢定部分。在聽力測驗,除了平常在上課時努力去理解老師所說的,更是要在家裡自己多多練習。只要你平常多聽相關英語發音節目或廣播,就能跟上他們講話的速度。聽力測驗中沒有很困難的單字,所以只要你習慣它的速度,都能有不錯的成績。其次是閱讀測驗,只要在平常多閱讀一些文章,就能發現,其實不需要全盤了解文章的內容,就能透過關鍵字來找到答案,也能加快閱讀與答題的速度。康橋的老師們也會教導大家解題技巧,讓答題時間縮短,而有更充餘的時間作答其他的題目。參加報章雜誌閱讀的課程幫助我了解時事,增進字彙與閱讀長篇文章的能力。Seth的報章雜誌課程較重短篇閱讀與文意的深入探討、了解;Andy的課重視文法與字彙上的解析,兩種課程大家都可以上上看並互相比較。

  我覺得康橋是訓練口說最好的地方。有許多外籍老師可對話,也可以使速度、語法和口音愈來愈流利。英檢的口說與平常我們說話較不同的是,它有時間的限制,所以你必須簡潔有力的回答問題,以免超過時間而影響下一題。這在課堂上老師也會教我們一些方法來回答問題,並會傾聽同學們的答案加以修正。每次練習時都是比照考試的節奏來進行,這讓我考試時能因為平常的練習而較不緊張。

  對於寫作的進步,很建議大家上嚴淑娟老師(Jenna)的文法課。她有著滿腹的墨水與知識學問讓學生如沐春風。Andy對於台灣學生寫作上會碰到的瓶頸瞭若指掌,一針見血的幫大家做字詞的比較、常犯錯誤的整理,並耐心且用心的批改學生交予他的作文。AJ的中高級檢定複試班,在寫作的批改上會教導你用「高級」且正確的字眼,使你的文章看起來更有水準與涵養。

  英檢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只要平常多練習,考試就會有十足的把握。考前不需太緊張,認真上過課,大家都算是有備而來、胸有成竹。相信大家循序漸進的在康橋一起學好英文,也一起進步。再次謝謝康橋的老師們。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