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英檢中高級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林佩嫻 學歷:台南女中一年級
     在五六年前升小五的那個暑假,那時我的英文程度只能看得懂二十六字母,而當這些字拼湊為單字或組合成句時,我和它便互不相識,毫無交集。在此情況下令父母感到憂心,於是替我和姐姐同時報名了康橋,正式開啟了我們在康橋的學習之路。

  康橋擁有卓越的外籍師資團隊,那是一般外面英文補習班無可比擬的。康橋提供了一個完整的全英文學習環境,各個國籍的教師讓我體驗不同國家的文化及風情。從此我一有空閒時間,便來康橋上課,暑假期間更是從早到晚待在這兒,而我英文能力就在不知不覺中突飛猛進。

我在國一時直接參加全民英檢中級檢定並且通順利通過。當時我最勤奮報到的是Jenna老師的文法課和英檢課,Jenna除了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外,她上課更會補充許多單字,讓我每一次都有滿滿的收穫。

  在國三下學期基測前一個月,媽媽幫我報了英檢中高級檢定,我得在學校緊鑼密鼓的模擬考中抽空準備英檢,如此水深火熱中我通過了初試。基測放榜後確定考上南女,我終於可全心準備中高檢複試。這段時間我除了上中、高級會話課外,也上每週五晚上的英檢課,AJ老師在英檢方面具有相當高的專業水準,他總會將我口說或寫作的遣詞用句修的更完美、流利。在許多康橋老師的指導下,我最近通過了中高檢複試,而我的英文程度也在準備過程中再度提升。
學習英文除了課堂上與老師互動外,課後複習單字也非常重要。而我也常利用機會與康橋老師聊天,增進口語能力。我的英語從起初的零,晉升到許多外籍老師總誤以為我曾在國外住過。

  談到口語方面的加強,我強力推薦AJ,Bridget和Garret的課,這幾位老師在上課時經常與學生對話和互動,Dominic則補充了許多單字和片語。而Andy和Seth的課則較著重於單字的用法及解說,如此才能避免台灣學生常犯的一些單字誤用毛病。

  康橋提供了多元的課程使我在考試時能夠得心應手。聽力、口說可藉由會話課作訓練,上課勇於發表看法是非常好的磨練方式。閱讀方面則有報章雜誌課加強文章理解力,而寫作方面更有寫作課專攻英語作文能力。這些課程奠定了我龐大而健全的英語後勤部隊,使面對英文時不再恐懼。在學習英文方面,從原先的被動與排斥轉為現在的主動且積極。 他人總以為我的英語好是基於我國中就讀的學校,但我本人卻偏向於將所有的功勞歸於康橋,因為它開啟了我接觸英文的門徑,並且提供良好的課程規劃,以及一個極佳的學習外語環境。最後,我感謝康橋所有老師及經營團隊,並祝福大家英語更上層樓。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