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英檢中高級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李佳沛 學歷:台東大學 英美語文學系
      因為工作關係,我必須取得英檢中高級的證照,當初為了準備全民英檢中高級複試的考試,我曾經詢問過台南好幾家英美語補習班。其中,我還曾經去試聽過其中某家補習班課程,雖然在上課前該家補習班也先為我做過能力分級再編班,但實際試聽課程時,還是覺得和其他同學們之間的程度有落差,上課步調較緩慢且並不是針對英檢考試,而且昂貴的補習費也讓我遲遲無法做決定。於是,看到了康橋的英檢課程與收費方式,也詢問過上課人數、方式、教材等,雖然無法提供試聽課程,但一期課程的價格與堂數及經過整體評估後,比較符合我的需求,於是我決定來到康橋!

   準備考試期間,我每天還是讓自己養成閱讀英語雜誌的習慣,透過英語雜誌,除了培養閱讀能力以外,收聽教學節目也是訓練聽力的好方法,所以對我來說,閱讀和聽力靠自己來準備是比較沒問題的!因為我知道,要維持或訓練英語「聽力」與「閱讀」能力,就必須透過持之以恆、不間斷的「聽」與「看」,別無他法。

   但是隨著大學畢業以後,身邊無法大量接觸到英語,發現自己的英語作文和口說越來越差,我發現少了對象來練習口說與寫作是不可行的且進步成效極度緩慢,這也就是為甚麼我會選擇補習,因為補習班提供一個英語互動的環境。「寫作」和「口說」能力的提升,在我看來,就真的需要有互動的對象,而且這對象還必須會使用正確的英語,這樣才能看的見成效,否則很難看出自己的盲點在哪。

   到康橋開始上課以後,離考試只剩一個半月的準備時間,所以我非常把握上課時和老師的互動,抓住每一次能練習的機會。雖然補習班有挑了一本全真題庫做為上課教材,但是我只做事後複習,因為如果事先預習,課堂上回答口說或練習寫作的時候,就會被課本的擬答給影響,這樣和實際考試的狀況是不一樣的,畢竟考試時我們是無法預測題目會是什麼,必須在短短的幾秒內做出適當臨場回應,所以我把每堂課都當作模擬考。

   當時上課的老師是Philip和Dean,小班制的人數能讓我們大量練習英語。Philip提供我們一些好方法,例如試著用英語自問自答,描述自己正在做什麼事,增加英語口說的機會,課堂上,他也輪流讓我們回答問題,所以大家都有練習到的機會,當遇到困難答不出來時,同學不能搶答, 因為他堅持,唯有我們透過大腦的激盪講出來的東西才會內化,成為我們自己的。Philip的嚴謹和適度施壓,讓我們在課堂上都把握住每一秒練習英語。Dean則是在考試前一天來授課,他總是微笑,幫我們做了模擬練習,算算我們回答的時間是否剛好,如果沒抓對時間,他會說沒關係,等等再讓我們重新回答一次。對我來說,考前的這一堂課,讓我模擬答題,就像吃了定心丸一樣。於是,隔天考試我告訴自己不要緊張,把握機會答題,讓閱卷者感受到我們答題的態度很積極。這是兩位老師都告訴我們的答題重點。

   很高興我最終選擇了康橋,也建議想參加任何英語考試的同學,除了補習班老師課堂上的協助以外,別忘了課後的學習也是很重要的!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