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英檢中級通過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陳巧玲 學歷:輔仁大學資管系
  當初決定考試時,因為中級報名距離最近,所以就毫不考慮的於最後一天報了名,在毫無頭緒的心情下,幾經掙扎,畢竟在工作之餘的時間分配上原本就不夠,怎能再安插英文課程進去,但是,事情就是如此奧妙,當我報名康橋會員開始,心就定下來了,所有的時間也儘量空了出來,開始心無旁鶩的認真起來了!!

  開始上課時,其實是以中高級為我的目標,心裡想:當年TOEFL好歹也有550以上了,中高級可以pass了,中級想必可以pass了,但是,深入瞭解後,才知考試的內容已離我一般會話的想法有段距離,自己程度恐怕短時間內,很難馬上追上中高級的程度,尤其是複試部份,心開始有些慌了,幾經思考後,決定全力以中級程度為自己努力的目標,至於自己的最終目標─中高級部份,先擺在一旁吧!!

  中級的初試部份與當年的英文傳統教育很像,只要再將一些假設語氣等不常用文法熟悉後,初試應該不是問題,倒是複試部份,恐怕是我該努力加強的部份,因此在準備初試的同時,撥了一些時間準備speaking,在考完初試後,就將所有康橋晚間時段所有的中級複試課程,設法去上。

  如:西門分校的蔡琇茹老師,她耐心的教導我們朗讀的技巧與發音,並在時間掌握上,不斷叮嚀。大學本校的喻美華老師,在speaking部份,事前準備相當多課外的資料,於當場提供外,並給予學生每一個練習的機會並耐心糾正,所以一題輪下來,可能要10分鐘以上,但是我卻覺得很棒,因為應付考試之餘,也能應用於平常生活上,一舉多得。另外,為了能上嚴淑娟老師的課,於考試前,連續請了5週星期五的下午,想衝刺一下,嚴老師是個不會照本宣科,擅長於融會貫通的有技巧教法之老師,如:短文翻譯部份,她會先照課本一字一字教導後,再舉一個類似的例子,挑選3位同學上台,由老師公開更改,這是一個相當不錯的互動與成長模式,英文除了靠多背外,理工科的觸類旁通也同樣的可以運用於此。

  雖然,中級複試幸運通過了,但是自知如果自己還要繼續衝刺中高級的話,作文部份不可不多練習,所以未來的文法及寫作部份,將是我努力的目標,也很感謝康橋提供了這樣現成的環境,讓我在短短3個月時間,連續過2關,雖然複試的結果很讓自己不滿意,但是,很高興在與讀高一的外甥一齊與試的結果,沒有讓做阿姨的我丟了臉,感謝在職場不順遂的階段中,總算有件覺得成就的結果。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