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英檢中級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王品喬 學歷:新興國中二年級
     我從小時候就來康橋學外語。小時候因為英語理解能力沒那麼好,所以幾乎都只有在旁邊坐著聽老師講解。但聽著聽著,就逐漸可以理解外籍老師所講的課,也開始跟老師有許多的對話、交流。我真的很感謝康橋的老師們,因為他們的諄諄教誨,使我的英文一天天的更加進步、也更加的流利、順暢。

  在準備英檢期間,我不只自己在家溫習,許多康橋的老師們也幫助我許多。譬如:Roy老師不時地會幫我糾正寫作,Jenna老師會幫助我加強文法。我為了準備中檢寫作,買了一些參考書。若有不會或是有疑問的問題,會與老師一同討論。老師們也提供我一些應試的技巧與方法。老師們總是熱心的幫忙我,真的令我感激不盡。

  有些人可能在考英檢前不知道要如何去複習,也不知道要從哪裡去下手。其實,我會建議大家從最不熟的地方開始練習,且大多以練習寫作為主。我會去找參考書中的題目,並且去寫一篇英文寫作,寫完之後,便會去參考書中的評量及寫作方法,對照與自己的方法有何差異?並從中吸收更多的技巧。若有疑問時,便會去問老師原因及如何去修改。就這樣,一次比一次更好,文章修得一次比一次更精。把修改後的文章和修改前的文章做個對比,便會發現:自己進步好多。就這樣,在一次次的修改中汲取經驗以及知識。當然,在考試時更會有十足的把握,也不會像以前那麼沒有信心!

  聽力,除了平常在上課時努力去理解老師所說的,更是要在家裡自己多多練習。以前比較不能適應外籍老師說英文的速度,但要去克服它,否則,可能很難去適應考試時CD播放的英文速度。

  閱讀,平常多多讀一些英文課外的小說或雜誌,都會對其有所幫助。且要訓練閱讀文章的速度。文法也很重要,需要多多注意。

  口說,我覺得康橋是訓練口說最好的地方。有許多外籍老師可對話,也可以使速度、語法和口音愈來愈流利,考試時當然就不會緊張了。

  英檢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只要平常多練習,考試就會有十足的把握。再次謝謝康橋的老師們。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