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英檢中級 (2010.03.21)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劉家羽 學歷:文藻外語 日文四年級
    經由友人介紹,且加上自我想要加強外語能力的動力下,來到了這提供各種不同類型語言課程的康橋。這裡真的讓我覺得是學習語言和通過檢定的好去處,因為在2008時讓我順利的通過日本語能力試驗三級檢定,而在2009年又令我通過了二級日檢,且在今年又幫助我這個在英文方面並不算強項的人,也通過了全民英檢中級,這也使我對於英文又增加了更多的自信,檢定課程除了能使人對檢定的考題更熟練外,也能使我的英文能力更加穩健和進步,也因為如此,令我對於康橋的課程更加喜愛,也更加信任。

   全民英檢中級,總共分為聽力、閱讀、寫作和口說這四部份,而全民英檢又把這四部份分為兩次考試,聽力和閱讀是屬於初試的部份,寫作和口說就是屬於複試的部份。而在初試的聽解部份,共分為有看圖辨義、問答和簡短對話的部份。其實聽解除了多聽之外,字彙量也是關鍵之一,因為有很多情況是由於自己不知道聽解內容說的花瓶是什麼花樣或現在這個人的髮型還是動作如何等等,這都是和字彙脫離不了關係的,且因為時間長達30分鐘,專心也是很重要的。而在閱讀的部份,共分為有辭彙和結構、段落填空和閱讀理解的部份。在辭彙和結構方面,就是考驗考生對於字彙和文字用法的了解程度,這方面上字彙專修班也很有幫助。而這部分最主要就是在考驗考生的閱讀能力。有很多人在這部份通常是因為把文章從頭到尾看完,而看完後又不能馬上找到答案,只好又重找一遍,這麼一來時間會不夠而導致後面亂答題而失分。所以我通常都會先看完題目再依照文章中的相似詞來找答案,如此就能節省不少的時間。而在複試的寫作部份,共分為有中譯英和英文作文的部份。在中譯英的部份,如果真的沒辦法翻譯的很專業,至少英文的意思要完整的表現出來才可以。在英文作文方面,第一、盡量不用難字或過時的字眼。第二、在句子開頭盡量使用過渡詞語。第三、論點有說服力的話,就必須有支持句來支持你的論點。第四、要有創意。而在口說的部份,共分為有朗讀短文、回答問題和看圖敘述的部份。朗讀短文方面,只要發音清楚正確就沒有問題。回答問題方面,其實和聽解很像,字彙量也是關鍵之一,回答時要簡潔有重點,且正確。看圖敘述方面,試題上就有要求考生應回答的方向是哪些,照著上面的指示,成績應該會不錯。


  這三年來為了能通過全民英檢中級和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所以上了Dean老師的字彙專修班課程。這堂課裡,老師不只對於字根字首的解釋很清楚外,字彙的運用,也就是所謂例句部分,也很詳細。除此之外,還會補充書上沒有的字詞,讓同學們學起來簡單明瞭,而透過這樣的練習,讓我們能夠就算遇到不懂的單字時,也能運用拆字技巧猜到這字彙的意思。雖然這堂課不是檢定的課程,但我相信單字量的多寡也是通過檢定的一大重點。這也能夠讓你在英文方面得心應手。

   在康橋這種優良的學習環境,除了不只各種檢定考試有所助益外,對知識的擴展及了解世界各地也有很大的幫助。也希望自己在語言學習的國度中能更上層樓。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