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得分:640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郭如得 學歷:台北大學 財政系
  

   從準備 GMAT到真正去考GMAT大概是半年的時間,我個人認為在報名之後才會真的用心去準備,不然就會很懶散和墮落。因此在寫心得的第一個部分,我會建議想準備GMAT的同學最好事先訂好要考試的日期。重要的是記得要在考試前幾天先去查一下自己考場的位置,才不會考試當天兵荒馬亂,還有考試只接受有效護照這件事也非常重要,因為我在高雄考場考完試時剛好有從台北南下考試的考生只帶身分證,Pearson完全不能讓他參加考試,讓我當場活生生見證損失考試費用7,500元與高鐵來回票總計約10,000元的驚恐表情,所以這些要考試的人真的要注意。

   在準備 GMAT時我是選擇月中接近月底時考試,建議考生也可選擇這個時間考試,其中奧妙老師應該會說,如果老師沒說,請自己去網路上查一查就知道了。考試前記得至少做三次全套模考,這樣子比較能夠抓到考試節奏,還有GMAT算是適性測驗,所以透過模考可以幫助自己先習慣題目越來越難的感覺,不然上考場可能會慌。其實可以上網查一下大陸有不少免費的全套模考可以做,但是那些出來的成績是用來增加自信的,因為隨便考都可能破700分,至於mba.com的那兩套模考的分數比較具有參考價值,考前可以做一下。

  數學部分考前大概做了一下機經,其實數學對我們亞洲人不難,所以一定要拿 50分以上(滿分51分),如果數學拿50以上,應該當次考試成績就不會太差。Verbal的CR和RC就真的是比閱讀速度了,建議拿考古題或OG練一下。SC比較偏個人造化了,文法好壞根基礎比較有關,建議多寫題目可以練手感,因為出題方向都不會太偏。作文雖然OG上有200題,但真的會考的不會超出熱門的那幾題,去看一看那大概40題的題目構想一下,沒把握的人可以背幾個模板用力反駁題目。IR在寫的時候其實會很趕,因為題目有時候很長又要計算加推理,所以這部分要步調算好才不會影響到後面作答情緒。

  至於在康橋補習,因為是小班制,所以我建議同學可以盡量向老師們問問題,只要做到不會的題目可以把握時間盡量問,或者是向左鄰右舍的同學交流一下留學資訊,其實補習班的好處之一就是有時候可以向同學打聽到一些實用的資訊。在康橋,我推薦的是教修辭的老師,因為是小班制的關係,一有問題可以馬上提出來,老師的解答也非常完整,每個選項都會仔細講解,比較不會留有模糊的空間,在文法上可以很快抓到問題和修改壟文贅字。邏輯課的老師解題時也可以很快地抓到題目精髓,迅速解題,所以如果有要考 GMAT的同學真的可以考慮來康橋上課。

  要謝謝康橋認真教學的老師,也謝謝班上的同學們。當然自己也得很努力才行,希望大家都可以有個滿意的成績。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