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得分:313 在康橋學習期間:4週
姓名:陳詠仁 學歷:成功大學 都市計劃所
  

   以前就讀成功大學時就常注意到位於大學路上的康橋外語,後來透過朋友之間的口耳相傳,聽說康橋外語的教學內容不錯。在多重考量之下,就選擇康橋外語來學習、準備GRE的考試。康橋外語的GRE班分為:計量+寫作、字彙、閱讀三種;課程一期為八週,每週上課三次,從晚上7點至9點50分,每次上課2小時50分。學生課程的選擇可以說相當彈性,讓人比較容易去安排時間。

   康橋的GRE班主要是用ETS所出版的Official Guide為上課教材,另外再配合不同主題授課老師們所補充的講義。基本上除了教材和課堂上所發的講義外,還會有老師們給予學生GRE考試完善的資料和題型。對於想要考取更高分的人來說,也可在網路上找更多新制的題庫來練習。以下分別針對三種課程內容的準備做說明:

   首先是計量+寫作。計量的部分對於台灣學生來說應該較為簡單,大致上只要瞭解題目在說甚麼的話解題就不困難,也就是說必須要先把計量部分常用到的單字背熟,那其他數理的部分應無大礙。值得提及的是,教計量的老師他的邏輯和數理概念非常好,往往可以用簡單的變向思考方式來解決困難的問題。至於寫作上,老師一開始會提供一些模版讓大家參考,每次上課時也會針對一些題目進行破題並講解該如何批判性思考以辯論,整體而言計量+寫作部分在上完課之後所需要的就是實際的練習即足夠,在限定的時間(30分中)內寫出一篇具有批判性論點又能夠條條有理的文章是這部份最難的地方。

   再來是字彙。我個人認為這是最困難的地方,GRE裡出現的字彙有太多是平常口語上很少會用到的單字,甚至一輩子都不會遇到。這時候猜字就變得很重要,老師有說過在考試當中要運用判斷生字是正面或反面意義來解題,並熟記字首、字根、字尾。透過這些方法來解題會比一直死記單字有用,因為生字真的很多...。

   最後是閱讀部分。GRE的文章都是學術性的文章,對於一般學生來說可能會比較艱澀難懂,建議在平常的時候就要多看一些比較深的文章,例如國外期刊論文或是Economist雜誌,在養成閱讀習慣下才有可能培養出快速和精確的閱讀能力,因為閱讀的部分也是一大難關啊!

   還沒有來康橋上過課的同學誠心建議你們可以來康橋。 。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