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得分:325 在康橋學習期間:4週
姓名:石松靈 學歷:成功大學 機械系
  

   我是國立成功大學機械系108級的石松靈,2018年7月開始準備GRE的考試,並在9月30日考第一次(成績:Verbal: 153, Quantitative 163, AWA 3.0)。由成績並不理想,所以在11月3日考了第二次(成績:Verbal: 157, Quantitative 168, AWA 3.5)。個人托福成績:R:30, L:28, S:27, W:19 –Total: 104 (考試日期:2018/10/20,在考完GRE一戰後才開始準備)

備考心得:
   我是2018年7月在康橋上GRE班,此課程總共4個禮拜,每個禮拜3堂課,分別為Quantitative + AWA、Verbal填空、和Verbal閱讀,每堂課2.5小時,三堂課分別由不同的老師教授。由於我是比較喜歡自學的,所以通常我都盡量不依賴別人教,但是填空和閱讀個人覺得還是要靠補習,而且老師也會分享GRE出題的習慣和思路。

閱讀方面:
   老師會教我們要如何快速的掌握題目方向,包括作者的語氣、立場、題目選項的暗示等等,我覺得這方面掌握的話可以節省很多作答時間。填空的話,老師教的是如何在不知道生詞準確意思的情況下通過判斷詞性來推斷答案比較可能是哪一個,以及GRE會比較常出現哪一類的生詞,答題的策略以及時間要如何安排等。

分析寫作:
   作文可以e-mail給老師改,要好好利用這點。建議不用每次都寫得很好,而是分成幾種程度:一份是寫得很好經過幾次檢查和修飾的,一份是考試只能30分鐘寫一篇情況寫出來的等等,看看程度大概落在那個分數區間,以及要大概寫到多好才能達標(AWA好像不要低於3.0就好了,因為很多錄取名校的好像也有AWA只考3.0的)。 課程結束後就是自己準備了,我先背單字書,一開始買了紅寶書來K,後來覺得太慢又太累所以放棄,上網查詢別人的建議後選擇先背完Mason GRE 1000,1000個單字大概一個禮拜內就可背完。之後就是不斷的做題目來累積經驗,根據老師之前教的方法,透過多做題目才能更深的體會到老師說的做題技巧和感覺。題目方面其實google上面打GRE閱讀/填空真題就會有很多資料,另外考滿分和TPO網站都有很多題庫可以練習。

   GRE個人覺得最難的地方是作答時間超級短,所以考試時只要根據平時判斷,用半直覺的方法來答題。閱讀特別是如此,雖然會有陷阱題,但不可能每題都是陷阱,反正可以錯的額度還很多,建議就先把全部題目做完。再來是寫作,寫作有兩篇,每篇30分鐘,所以一定要練習。值得注意的是,很多題目在討論的議題都很相近,所以寫過的內容可作為參考,另外也有可能會看到之前寫過的題目出現在考試上。

   最後,另外說一下我康橋上GRE時也有加選會員制先修課程,課程內所包含的雅思課程有教到口說和寫作要如何拿到一定的分數,雖然我後來考托福,但相同的方法在托福也適用。還有,如果有要考托福和GRE的,建議先考GRE,考完後就會發現托福閱讀超級容易,單字幾乎全都看過,寫作就更不用說了,所以只要練好聽力和口說就沒問題了。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