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LTS得分:5.5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顏雪卿 學歷:台南家專 家政科
   古代孟母三遷,是為了尋找良好的學習環境,而當時的我也懷抱著類似的心情,替自己找一間適當的語言學習中心。大家都知道第一印象很重要,第一眼的康橋讓我走了進去,開啟了我的英文學習生活。為什麼是康橋呢?除了那一開始的好印象,持續的原因是親切認真的教師群以及乾淨舒適的環境。

  我上課的需求是為了要通過 IELTS考試,剛開始我只上與IELTS有關的課程,當時僅是單純的以為要通過這項考試就要選這方面的課;漸漸的我才了解到,語言包含的範圍很廣泛,如文法及會話…等,而有些基礎的部份並非很穩固,在意識到語文的東西牽涉的面向很廣,不應該把自己的學習侷限在某一個框框中,於是我開始選一些不同的課,內容形式不同,除了英文能力的進步外,因著接觸題材的不同,也活絡了思考,老師們不同的風格以及生活環境及國情的差異,在教室裡隨時在進行著不同文化與價值觀的交流,學習的同時也讓自己有了嶄新的視野。

  除了良好的師資、環境與資源,上課時就算接近百分的吸收,但要真正讓所學進入長期記憶,課後的複習就很重要。不論上課後回到家有多累或多晚,至少撥出半小時的時間把當天所學複習一次,擱置越久遺忘越嚴重,所以要不斷告訴自己即時的複習很重要。另外回家也會看一些英文的節目,這時候就專挑自己有興趣的,既可達到休閒效果還可增進聽力真是一舉兩得。至於說以及寫作的部份,別無他法,多多練習,有機會就開口說,有空就逼自己寫,寫的多少倒是其次,重點是有多多練習,有空也會看一些文章,遇到不錯的句子就記起來加以運用,有時看到特別的句子還會有"原來還能這樣用"的感覺。

  隨著學習不斷的累積,現在我看到自己的進步,看到自己進步的感覺真好,真的很高興自己當初的選擇,這也是一個難得的緣分,進入康橋這樣一個好的學習環境,很喜歡這樣扎實的學習及良好的上課氣氛,老師的用心在課堂上都能感受到,學習語言是一件長久的事,真開心康橋能維持良好的語言學習環境,及一貫的上課品質,學員間相處融洽,學習氣氛良好,上課愉快,這些都是學習進步的重要元素。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