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LTS得分:6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黃鈺權 學歷:政治大學 風險理與保險研究所
    從高中開始,英文這個科目一向是讓我最為棘手的一環,考試成績不好、上課聽不懂更讓我不想用心好好去學習它。大學之後,由於學校與科系的要求,所用的教材幾乎都為原文書或是英文期刊論文,研究所時有些課程甚至是以英文授課,英文不好這一點,的確讓我在求學過程中吃足了苦頭。

  研究所畢業後決定出國深造,由於英國大學是以IELTS的考試為主流,因此選擇來到康橋,希望能夠補救我的英文程度。雖然過去已有多次到英美國家旅行的經驗,自認為一般英語的生活對話沒有太大問題,但是一旦觸及「考試」,再多的經驗也讓我在英文考試下敗北。來到康橋之後所接觸到的老師是來自英國的Dean與Paul,對於必須習慣IELTS考試所用英國腔的我來說,無疑是最好的選擇。

  Dean是位活潑風趣的老師,喜歡帶動課堂上的氣氛,讓學生不覺得學習英文是一件無聊或苦悶的事,IELTS的考試技巧在Dean的指導之下,我已能掌握七、八分,讓我克服對於考試的恐懼,Dean的用心也讓我在正式考試中,不會先敗於害怕題型。由於Writing是我最大的弱點又是學校最為要求的一項,因此我不斷練習Writing的各項題型,非常感謝Dean在每次為我批閱後,都能留下建議讓我明白自己的缺點並加以改進。此外,除了康橋所提供的教材外,Dean也熱心的替我們尋找其他能使我們在課餘或是在家便能增加英文聽力的工具,如BBC的廣播與值得推薦的英國電影。

  Paul更是不吝於對學生傾囊相授,對於學生所有的疑問,都能夠盡全力使學生得到充分的解答,Paul喜歡從我們的日常生活著手,使英文與我們的距離不會如此遙遠,讓我們用英文練習生活中常會遇到的課題,也會一直鼓勵學生多多練習開口說英文,遇到有不懂的詞彙或是表達方式也會立即加以指導,讓英文會話實用而簡易。Paul也喜歡分享英國生活的經驗,對於國外留學生活的相關字彙,例如學校生活、房租、英國文化都會融入課堂教材中,這對於即將前往英國求學的我來說,實在是一項意外的驚喜與收穫。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