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LTS得分:6.5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許如萱 學歷:成功大學 工業設計系
  記得下定決心要考IELTS是在去年10月、11月左右,因為打算今年一定要把它考完。一開始先去上DEAN的IELTS課,我還記得第一堂課真是被嚇壞了,聽力像是鴨子在聽雷,因為從小到大都習慣美國口音,英國腔對我而言就像是另外一種語言了!而且DEAN上課都會很直接的模擬考試的情形,聽力和閱讀都是,每次都很緊張刺激,但是我覺得這樣的效果很好,有正在考試的緊張感。

  由於對英國腔真的很不適應,經由老師的推薦,我開始聽BBC廣播,開始試著聽新聞英文,覺得有點枯燥乏味,而且很難懂。所以就先聽BBC RADIO 1,有點像是台灣的ICRT有DJ也有播流行歌曲,因為比較口語化,聽的懂的單字就比較多。後來越接近考試,就開始逼自己要聽WORLD NEWS,聽力的部分我 覺得藉由BBC來練習可以進步很多。

  今年開學後,我報了5月底的考試,所以開始比較密集且積極的上課,除了上IELTS之外,也有上寫作課,有空的話也會上會話課。3月起寫作課和IELTS都是PAUL帶的。他教了很多很多,在寫作部分,他會教我們寫作文的大綱,以及一些好用的字句,每次寫完作文他也都會很認真的批改,長時間下來不知不覺也寫了好幾篇作文。IELTS作文有兩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是描述圖表,他的題型模式很固定,用的形容詞副詞也都差不那些,多練習幾篇就會比較熟練。第二個部分要寫250以上,比較像是論述的題目,無法預期他會出什麼,平常也是靠著多寫,句子就會比較通順。

  上課的時候老師都會特別留時間讓我們練習口說,先分析題目有哪些想法可以運用,然後實際上讓我們練習2分鐘,一開始常常講不到一半就卡住了,後來便慢慢習慣講這樣的長度。一起上的同學們人也都很好,大家都會互相鼓勵,就像是在同一條船上的人,一起打敗可怕的考試。考試時主考官人都很好,不會讓你感覺緊張!

  閱讀部分是聽說讀寫四個當中我覺得最難的部分,一小時之內要看完三篇很長的文章,並且回答40題。在考試的時候這部分我考的最慌張,看不完,後面問題的題型有很多是我覺得很難的TRUE/FAULSE/NOTGIVEN還有找出哪些在哪個段落出現。我覺得閱讀如果從考試的書裡面來準備的話會很無趣,因為裡面的話題都很學術,建議可以去圖書館找一些自己有興趣的英文雜誌來看,這樣比較可以PUSH自己看完,唸英文同時又得到新知。

  我覺得如果時間允許的話,IELTS課、寫作課、會話課,三種同時上的話效果會最好!最後,還是要非常的感謝PAUL,他給了我很多很多的指導還有鼓勵,謝謝,謝謝。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