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LTS(雅思)得分:7.0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葉以晨 學歷:義大國際高中 三年級
   我現在是高三生,計劃大學時出國唸書,所以要準備考一些國際的考試。剛開始本來是在找SAT的課程,所以找到了康橋外語。除了詢問SAT課程外也順便詢問雅思。高一的時候,我有考過一次雅思,拿到了5.5分,一個不高不低的成績,因此想說來補習看看可不可以拿到更高一點的成績。

   雅思這個考試,跟我曾經考過的TOEFL和SAT比較起來,我覺得整體來說比較人性化,所以不用擔心會分心或是注意力不集中。在speaking的部分,是前三個部分先考完,下午再分別去跟外國考官一對一作答。雅思考試不會像托福那樣面對著一台機器,如果心態有調整好,不僅比較不會緊張,也可以更完整地發揮自己的實力。我覺得speaking在考試前幾天不用特別去準備,因為它的考題都很新也很生活化,這是需要長期累積的。還有更重要的是在跟考官作答的時候,就算不是你很懂的題目,也要讓考官看到你的自信,臉上不要露出緊張的表情,好好的把你的實力發揮出來。Writing的部分,會要求寫兩篇不同類型的短文。第一篇是看圖分析,有特定的形式,它會比較希望你用一些在形容圖表時會用到的單字。舉例來說,圖表中會有最高點、轉折點或是會有一個pattern,像這些東西都要點出來。第二篇是比較長一點的文章,我認為這也是平常日積月累的,在寫作文的時候,不管怎樣,最好都要有introduction, body, and conclusion,然後每段的第一句都要點出重點,而conclusion要summarize先前你所提過的東西或是總結你所得到的結論。Reading這個部分,我覺得較注重技巧,而不是逐字逐句的讀完一整篇文章,因為時間根本不夠。我覺得單字不是考試前在準備的,它是平常的基本需求。在這個section的題目,要在每一題找出「關鍵字」,然後利用關鍵字去文章裡「直接」找答案。但是有些問題是有關整篇的,我建議主要看每段的第一句跟最後一句就好,很少會有需要看整篇的問題。Listening section, 這是一個不太能準備的部分,他不是考前準備就有效的,但是在考試中,你要注意關鍵字還有它所提到的「數字、時間、人名、方位…等等」,這些都很有可能是答案。

   我認為平常的準備就是可以儘量多背單字,然後要知道雅思的考試技巧。正式考試前,其實不用多去背單字,因為它不會出現艱澀的單字,考試前只要抓到方向跟知道怎麼「找」答案就可以了。我推薦康橋教授雅思的外籍老師-Dean和Andy,他們很清楚雅思要的是什麼,也幫我拿到了Listening 7, Reading 7, Writing 6.5 and Speaking 6.5, the average of 7. 謝謝老師,謝謝康橋!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