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LTS得分:7.0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張彤瑀 學歷:成功大學 經濟系
  第一次知道康橋的名字是因為每天上下學總會經過大學路,在大二的時候,有天走路回家經過康橋,就順手拿了一張課程介紹的簡章。看到有這麼多不同語言以及類別的課程,再三考慮後,就決定要加入康橋這個大家族了。一開始只是抱持著要加強英文能力的心態,久而久之,竟讓我對英文產生了興趣。 00

   一開始想要增強的部分是口語會話方面,便持續地去上了中級以及高級的會話課程,每次都會有不同的主題來讓學生們討論;並且每個老師都有自己獨特的上課方式,所以會員制的好處就是,可以到不同的班級去上課,從不同的外籍教師中學的很多,不管是口語化或是比較艱深的詞彙。增加口語的能力最重要的就是要勇敢的說,以及不要害怕犯錯;康橋的老師們都很有耐心,就算一開始總是用著不太正確的文法來說出自己的想法,老師們都很樂於聆聽大家的意見,也很努力地去了解學生想要表達的意思和解決學生提出來的問題。 00

   2010年因未來規劃的緣故,決定要到英國去念碩士,便開始準備IELTS考試。Dean在上課的時候,會控制上課的節奏,聽說讀寫都會分別指導。在讓大家做書本上的題目之前,Dean會先告訴大家IELTS考試的考試方向以及解題技巧,因為在考IETLS的時候,解題技巧是很重要的。在閱讀的部分,必須在一小時之內看完三篇文章,平均二十分鐘要看完成一篇,要仔細閱讀每個段落是不可能的,所以在應考前必須先熟悉如何了解題目再去文章中找答案的技巧。寫作的部分,除了上課的部分之外,回家練習也是很重要的;Dean很樂意幫學生們批改文章,也會把出錯的地方找出來並告訴我們正確的用法,所以,長久下來,不僅可以增進自己寫作的技巧,也更能得知在考試的時候該用甚麼方法來完成可以在IELTS考試中拿高分的文章。

   另一個要向大家推薦的課程就是報章雜誌,從報章雜誌的單元裡面我們可以用英文來得知最近的新聞時事,讓平常不會主動用英文看新聞的我們,有機會接觸到新聞英文。不僅可以學到很多單字也學到很多不僅是較正式的或是口語化的句子用法,對於要應考的學生也是很有幫助,一方面增加單字量,也可以從中學習到文法的用法。而康橋每個老師的上課方式也都各具風格,不妨多多去上不同老師的報章雜誌課程,這也是會員制的一個很大的好處。 00對於想要考IELTS的同學,從課堂中學習到解題技巧是很重要的,而另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就是在家的自我練習。多加練習不僅可以讓你在考前熟悉考題方向,也可以從中不停的練習解題技巧,這對於想要在考試中拿高分來說是不可或缺的。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