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LTS得分:7.5 在康橋學習期間:二個月
姓名:林友雙 學歷:忠孝國中三年級
   二十多年前,爸爸準備赴日本就讀博士學位時,選擇到康橋外語加強日語。八年前,媽媽準備申請美國研究所時,也選擇康橋,當年她選擇Dean老師的字彙專修班,獲益良多。口語的部份媽媽推薦Andy老師。我今年15歲,在14歲時,媽媽建議我到康橋上課,康橋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外語教學中心,口碑極佳,師資的挑選也嚴格,教學成效優異。

15歲生日當天參加雅思考試,拿到平均7.5的分數,特別是Speaking拿了滿分9分,十分有成就感。我發現口說在考試時不必使用太學術性的單字,盡量用生活用語來表達比較容易拿高分,而生活用語的靈活運用在Andy老師在課堂上的教學及口語對話對我幫助很大。在康橋上課時我要求自己整堂課都和老師用英文對話,不會的語句可以請教老師如何表達,不要自己用語言翻譯機翻譯,免得外國人不懂你的意思。考試時別緊張,主考官都很親切,問的問題也不難,都和生活有關,只要流暢的說出你的看法就可以了。

平常我喜歡聽BBC新聞,每天看CNN Student News,這樣的習慣讓我準備Listening時比較得心應手,康橋雅思課程做的模擬練習讓我在考前熟悉考試題型,考試時比較有把握。

Dean老師的字彙專修班幫助我有系統的擴充大量閱讀的必須字彙,讓我在Reading能拿到8分。平日多閱讀英文雜誌(媽媽幫我訂閱Reader’s Digest)、網路報紙及小說,讓我學到如何把學過的字作更靈活的應用,大量英文閱讀對閱讀理解及加強閱讀速度有很大的幫助。

Writing是我分數最低的部分,可能是平日練習不夠,構思速度較慢,讓我無法在短時間內寫出一篇好文章。特別是Academic Module 要看圖表,對我是比較難的部分,還是得多做練習,不懂的就問老師。

在康橋的課程中,我喜歡Hansen老師的課,Hansen老師講話時不會刻意放慢速度,比較像考試時聽力的速度;另外,Hansen老師很有耐心,他願意花比較多的時間和學生對話來幫助學生釐清問題,讓學生在口語及表達方式上能有顯著進步。我也喜歡Dean老師,他雖然比較嚴格,但他的字彙專修班對閱讀的幫助很大,還有他的英國腔調會讓考雅思的同學比較能適應雅思考試的英文腔調。Andy老師活潑的會話課程,在口語考試很有加分的效果。我也推薦康橋的雅思課程,多練習題型就是考高分的秘訣。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