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制托福得分:101 在康橋學習期間:12週
姓名:劉柏均
學歷:成功大學 生命科學系
    之所以選擇康橋的原因,一來是由於在學校附近,交通方便,二來是同學在這邊補習後,普遍反應皆不錯,故毅然決然的報考了12週的TOEFL班,結果也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讓我能夠一戰就達到101的高分。
  
   其中,對於閱讀這個部分我想我是獲益最多的,Andy老師的閱讀課讓我理解到外國人的寫作邏輯、用字的感覺、以及整個文章如何架構,使我能在最短時間內即能掌握文章的重點,我想,若沒有上過他的課我很難能在閱讀這科得到滿分。在整個考試的準備方面,在班的三個月期間我都是以上課講義做為我的準備方向,每份教材我平日和假日兩班都會抽空過去上課,一來多複習一次確定自己都弄懂了,二來不同老師有不同的強項,透過此方法我能多方學習、比較,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考試方法。而課程結束後,我是以TPO做為我準備的重點,我總過做了12回的TPO。
   在閱讀的部分我會要求自己在18分鐘內做完一篇,這樣的要求不僅能加快閱讀速度,更能降低正式考試緊張所造成的影響;
   聽力的部分,由於這能力在整個托福考試扮演重要的角色,所以我多花了許多時間在這方面,一樣是把TPO的題目聽到爛掉,行有餘力我會利用許多閒暇時間聽聽CNN student news或ICRT,但主要還是以TPO為主,至於做筆記這個部分,因為我覺得動筆會影響我的專注度,所以我是傾向要求自己首要聽懂題目並盡量記住,大重點才會動筆寫筆記;
   寫作的部分我認為只要聽懂題目的要點,並把老師提供的模板修改成自己的版本後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最主要還是自己要多練習,我本人每週都會寫個兩三篇,老師也都會協助批改,補習班本身也提供許多資源,怕的只有自己不懂得利用。至於口說這部分,多多利用上課時間開口說話,老師也會提供許多想法並協助改進,但主要還是自己要多練習。

   補習班的課程有助於理解整個考試的方向、考試要點跟準備技巧,但重點在於自己的吸收內化,盡量在每次上課後到下次上課前能把課程內容複習完畢,每週周的講義也要讀熟,考試前也要維持一定的手感,若能做到以上幾點,我想高分應該不是夢想,像我也想不到能夠考一次就破百,所以,加油囉!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