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制托福得分:101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周詠健
學歷:成功大學 材料系
    因為有出國念書的打算,就在康橋報名了TOEFL課程,而同時康橋也贈送會員制課程給我。會員制是康橋裡面最物超所值的課程!因為可以上到外籍老師的課,也可以很輕鬆地同時增進聽力、閱讀、與口說的能力!不過另一方面,TOEFL的課程,教材難度比實際上考試簡單,如果想要衝高分就比較需要個人的努力才能有所斬獲!我覺得很適合給目標定在80以上的人!

   整體來說,TOEFL可以分為四個部分:聽、說、讀、寫。我覺得短時間內變強的方式就是多聽多閱讀。聽力除了聽上課的教材,還可以自己多找網路上的資原,老師會提供一些聽力練習的網站,而同時自己也可以聽聽CNN STUDENT NEWS 或是 TED。閱讀除了TOEFL給的講義以外,可以上網找TPO,目前有24回,這些都是以前ETS淘汰的題目,但是都是考古題,對於考TOEFL來說是非常非常有幫助的!經過了大量的聽力和閱讀練習,把不會的單字都記下來,會在練習題目的途中發現,原來很多單字都是會一直重複的。附帶一提,托福考的內容很多是國高中的各學科的知識,所以單字一開始會覺得很難,都沒背過,但是實際上,背景知識很多是熟悉的!

   當有了足夠的聽讀練習後,就可以準備練習寫作。寫作練習,康橋會有外籍老師幫你改,這時後會發現平常一些不容易發現的誤用詞彙句型,而因為已經有了足夠輸入(聽跟讀),這時候增進輸出(寫)就會很顯著的進步!此外,TOEFL班的老師會給你一些好用的句型,寫作時更能夠如魚得水!

   對於口說,一樣屬於輸出的練習,除非底子超好,不然一般台灣學生好像都落在20到22之間,這個我沒有特別準備,主要是跟著康橋外籍教師說話練習。長時間下來,一定有所進步。考試前可以準備一些萬用理由,好在口說第一二題可以都用相同的原因回答!因為口說的投資報酬率我個人認為很低,心有餘力,或是想衝高分的,再特別去練比較好!

   基本上英文的能力,並不是一蹴可幾,TOEFL課程的老師說過一句重要的話:「英文進步的方法就是老話一句,多聽多讀多寫多說,你完全無法否認!」真的想要考高分,自己的決心與毅力才是最重要的!再好的補習班都比不上自己的努力!

   最後,考試技巧:
   讀:單字題盡量秒殺,不然時間常常不夠
   聽:筆記要有架構,不是聽到什麼單字就抄什麼單字,可於課程中練習
   說:因為考口說是在中間休息十分鐘後,所以可以偷聽別人回答,猜猜題目,先擬好答案,會說得比較順
   寫:跟著TOEFL課程老師走,時間掌握好,應該沒問題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