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制托福得分:105 在康橋學習期間:12週
姓名:柯斐元
學歷:台南一中 高一生
    當初會來到康橋上課的一個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剛好離台南一中很近,所以我就想說下課就可以直接走路去,一方面也是因為有想要出國唸書,所以就上網搜尋了一些外語補習班,於是就找到了對我來說位置便利、評價也很好的康橋外語。

  我選擇的課程是康橋的托福班加會員制先修課程(週一~週日全天候上課),為期12週。在這期間內,我透過每堂課學習到許多托福的解題技巧,也增進了不少的英文能力。例如托福口說的表達與寫作的一些策略跟語句,還有閱讀部分如何在相似的答案中選出正確答案的方式。對我而言,我覺得最大幫助的是口說與寫作的部分,在口說的課程中,老師會教我們如何找出需要講的重點,再來,也提供了一些做筆記的方法,畢竟時間有限,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記下所需的內容也是重點。最後,老師也隨時鼓勵我們在課堂上多開口,並及時幫我們做更正,使我在口說方面進步良多。在寫作部分,老師每一次上課都會挑同學之前寫的好文章給我們檢閱,並且挑選出寫得好的文句與寫作思路,除此之外,也提供了許多很實用的寫作模板,而且老師都會幫忙批改作文。課程結束後的幾個月我也會e-mail給林誠老師批改我的作文,老師都會很細心且仔細地挑出我的毛病。

  關於考試準備方向,暑假時我就是去康橋上課,在課堂上能寫能練習到的機會我都會把握,回到家就只是一個禮拜寫一篇作文保持手感。在考試前的二到三個月,因為我那時課程已結束,所以我每天至少會安排聽、說、讀、寫其中一個部分練習。我也下載了TPO模擬試題,按照我上述所說的每天的進度去做練習,維持手感很重要,所以我在最後的一個月內幾乎是放棄學校的課業每天練習,不過還好是有幫助的。

  各項目準備的話,第一步一定是要下載TPO,因為正式考試是電腦考,所以要熟悉看電腦螢幕跟使用滑鼠的感覺,再來就是要狂做題目,題目做越多就愈熟悉。我覺得閱讀部分就是狂做題目,找到托福閱讀出題的方向,漸漸地到最後看到某些選項就能馬上確定答案了,不會像我之前那種每個答案看起來都對的結果。聽力的部分,除了也是狂做TPO的題目之外,我每天也會上科學美國人的網站聽一段英文,因為也是科普類而且也不會很長,二到三分鐘而已。再來就是我也會去看CNN 10,練習自己的聽力同時也能關心一下國際情勢。關於口說的部分,除了上課所學到的之外,練題目也是很重要,回到家練習時一定要計時,因為要讓自己適應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還能清楚地表達出想說的話很重要。還有就是口說模板要背一下,考試時就能馬上說出完美的答案。寫作的部分,每個禮拜至少要寫一篇,同時也是要計時,並且要訓練自己如何在五分鐘之內想出要寫的二到三個理由。簡單來說,因為計時的關係,所以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思考高級與完美的句子,所以平常就要多練習,考試時就是反射動作把這些句子打在電腦上了,請老師批改也是很重要的喔!

  關於哪一位老師最推薦,由於我還有上會員制的課程,我最推薦的老師應該是A.J.老師,他上課超有趣的,從第一堂課開始我就感受到他是一位充滿教學熱誠的老師,你可能不知道他每堂課前都花了多少時間在準備教材內容,但是你只要上過他的課就能發現他真的超認真。我是上他的字彙專修班,他每次都會有新的單字list給我們,且每次都會更新,這些單字不僅是從一些各大考試例如SAT, TOEFL, TOEIC等等裡面挑選而來,還會有一些美國當地的用語,老師也會分析哪些單字是適合用在對話或者是正式的文章裡頭,所以這就是我為什麼會推薦A.J.的原因(他也很愛聊天可以加他line)。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