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制托福得分:116 在康橋學習期間:12週
姓名:劉書寧
學歷:成功大學 醫學系三年級
    一開始會來康橋補習,是因為身為成大的學生,幾乎每天上下學都會經過此地,位在熙來攘往大學路中間的康橋補習班。每每經過總會聽到由櫃檯內傳來的陣陣英文,有時是英文新聞,有時是對話,就這樣這家補習班在我心中留下了些印象,直到決定考托福時這個名字有再度浮現在我的腦海中。除了英文之外,康橋也有教授日、德、法、西班牙文,也有長期的語言課程,報名時達一定週數便會附給我們八回模擬試題以及上機考試的機會,這些都是吸引我的原因。
   康橋聽力、口說以及閱讀、寫作的老師是不同的,周間及周末上課的老師也不一樣,聽過不同老師講課之後可以再決定自己習慣的上課方式去聽課,同樣週數的課也可以聽兩次,使自己對於教材更熟悉。我收穫最多的老師是周間閱讀、寫作課老師。在閱讀的部分,老師每次上課都會帶著同學做題目。從前我認為做閱讀題時一定要把題目文章閱讀完畢才能答題,但這樣的時間其實非常緊迫。老師教我們由題目去分析,閱讀可以答題的段落,因此節省不少時間。遇到不會的單字時,更要細心檢視選項,去除不可能的答案,這樣一來便可以在短時間內判斷出答案。這些技巧都對於我臨場考試時有非常大的幫助。我一開始非常擔心寫作的部分,但老師幾乎每次上課都會當場寫給我們看。托福注重文章的邏輯性,因此老師教導我們許多因果關係的連接詞和用法。第一部分結合聽力及閱讀的寫作測驗更是訓練我們短時間內的反應和組織能力,在老師的解析之後,我逐漸抓到聽力時要注意的重點,還有作文時要注意的細節訣竅。第二部分的主題是寫作,我更運用到老師說的開頭、論述、舉例、結尾的方法。我認為康橋提供的不只是英文能力的提升,還有對於考式的熟悉感和自信,配合上機模考,到了考試時我已經有十足的把握和心理準備,如此才能拿到好成績。
   這邊也想和各位分享聽力及口說的部分。每次上課之前會先播放聽力練習題,接著開始上課。每次的聽力訓練其實都可以用來口說訓練,練習將剛剛聽到的內容口語表達一次,這樣兩種考試都在一個習題練習到了。除此之外也要增進自己記筆記的能力,使用符號代替整串文字才能來得及記下所有重點。最後,除了多練習題目之外,更重要的是將英文融入生活,多講、多寫,才能提升整體的能力,並在考試中拿下高分。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