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制托福得分:91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吳明昭
學歷:德光中學 高三畢
    一開始因為要出國讀書需要準備托福考試,可是因為從來沒有參加過過托福測驗,所以不知道考試內容跟考試方向,所以想說要找尋一間適合的補習班來加準備托福測驗,並且能夠了解托福的考試方向跟內容,知道要如何去準備托福才能取得高分。經過幾天的找尋還有考量之後,爸爸建議我去康橋外語,因為多年前爸爸在準備出國讀博士班的時候也是到康橋補習的呢!也因為康橋離家也沒有很遠,所以我就選擇了康橋。當時也因為考完大學學測,時間充分,所以就幾乎每一堂課都有來上。
  在康橋補習的過程跟自己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一開始比較偏向了解題目的內容及考試的方向,在幾堂課之後我已經大概了解托福的考試。在每個禮拜反覆的上課,我已經對托福考試的題目瞭若指掌。這對考試很重要,因為你要了解題型你才知道你考試的時候該怎麼作答,在了解考試內容你也比較不會緊張,不用自己猜測說接下來你會看到甚麼樣的內容。
   對我來說托福的Reading, Listening, Writing, Speaking這四個項目中,Reading對我來說是最困難的部分,Listening 和Speaking是我的強項,不管是在上課的練習還是正式考試中,這兩個部分都是我比較輕鬆的部分。Reading我覺得要準備的方向應該是要多閱讀,托福考試Reading的文章都很長,比一般其他考試看到的文章都還長,所以我覺得要訓練在短時間能閱讀整個文章,不用每個單字或是每個句子都知道他在講什麼,可是要能知道整個文章的大意是甚麼,再從題目中去文章裡面找答案。建議如果閱讀速度能力比較差的人,可以先看題目。我是先報名托福考試再來補習的,我的準備方向大概就是放在Reading部份,多讀、多背、多認識一些單字,然後多閱讀文章,讓自己能在短時間閱讀速度增快並且能理解文章的內容。Writing的部分就是如果你單字記得夠多,句子能很通順的話那就多練習寫,也比較沒問題。
  在我上課期間的老師中,我覺得每週六早上時段Writing跟Reading的外籍老師-Andy很不錯,他上課很認真,也沒有因為他是外國人或是他是老師就有高高在上的感覺,他很謙虛很願意幫助我們、教導我們,有時候也會跟我們分享他的生活經歷等等還蠻有趣的,上他的課獲益良多。
  週一晚上林誠老師的閱讀與寫作。老師的上課方式很實作,他不會把課文內容上的東西一字不漏的跟我們說,他會用他自己的方式增加他的內容,讓我們看看更多不同層面的東西。週三晚上林歆怡老師的聽力與口說。她上課的方式是讓我們在課堂上有練習自己講口說的時間,讓大家都會自己練習開口說英文listen gin的內容她會講解,讓聽不太懂的同學也知道內容是什麼。最後還有一位週六下午時段的聽力與口說老師,她讓我們上課的時候在一個open space裡面對著其他同學跟老師講英文,這樣可以練習膽量,也可以觀摩別人的口說能力,她也會幫你聽看看你的內容有沒有什麼問題。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