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制托福得分:92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林士哲
學歷:成功大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
    以前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唸英文,我會跟他說“因為學校要考”,但是如果現在有人問我說為什麼要唸英文,我會跟他說“因為我要出國念書”,所以第一個唸好英文的先決條件就是“動機與決心”。距離我上次好好地唸英文的日子大約是八年前,也就是高中畢業之後就沒有好好的面對過英文,所以匆忙的準備之下,加上當時一邊工作,只考了總分66分的難堪成績,尤其是聽力甚至只有11分,讓我相當的難過。光是看書是找不到學不好的問題在哪裡,為了達到念好英文的要求,我決定求助於這間我大學加上研究所六年間一直經過無數次的康橋外語。
   由於我聽力部份最差,除了閱讀之外,每個科目都需要聽力,所以聽力是最重要的技能。每次上課前都會有長篇的聽力可以訓練,就我看來雖然比一般的考試還難,但我通常是第一個到達教室,並且從沒缺席過。不只如此,每天不斷的利用許多網路資源去找聽力的文章來聽,這是我訓練聽力的第一步。一開始一定是最困難的,光是要辨認每個單字的意思是甚麼就夠費力了,要是一個句子很長,就算每個字都知道意思,整句的涵義卻也不一定會了解,更何況中間會有聽不懂的單字出現,所以一直到聽了兩個月之後,才能夠好好的組織一個句子。就算不懂的字也要能夠由語調跟前後段落推敲出意思,其他的考試技巧就跟著老師所教的一步步向前邁進。
   教聽力與口說的嚴老師的教法很有效,她會幫我們列出聽力文章的重點,教我們如何去抓出重要的部分,並記下來。我也很推薦林誠老師,用閱讀部份來說好了,單字是所有的基礎,看不懂單字就跟瞎子去考試沒兩樣,但是老師所教的用前後語意去推演的方式很有效,即便看不懂單字也不會在考試中慌了手腳。還有閱讀時所要注意的方針,都大幅加快了我的閱讀速度。除此之外我認為最有效的是老師所教的作文結構與應用方式,更把我原本唯一有超過20分的作文由22分推向了27分的境界。
   最近這次考試,雖然沒有像其他神人有破百的超高表現,但我也很平均的每科都有超過20分,總分為92分。如果說在老師的幫助下準備的過程就可以很輕鬆通過是不可能的,過程的確是痛苦,可是如果在過程中確實的感受自己的成長,向著目標邁進,尋找學習的喜悅才是真正重要的事情,最後一定可以做得到的。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