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檢定 二級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周禎惇 成功大學 電機系
  從高中時期開始,我就對日文深感興趣,於是參與了學校舉辦的第二外國語 課程-日文,但是這個課程本身並不是很完整,對日文程度的提升也很有限,在大學聯考的壓力下也只好將日文擱置在一旁。

  上了成大,一方面為了將來研究所可以出國深造,另一方面上了大學其實有很多課餘時間可以利用,所以我選擇到康橋,希望能夠加強我的語言能力。康橋 的選課制度很多元化,我選擇一年的會員制度要好好的培養我的日語能力,只要課餘時間一有空,我就會去康橋充實自我。在這裡我可以說是從基礎從頭開始學 日文,因為高中所讀的日文基本上都已經忘光了,所以我選擇從張瑟真老師的初級日文開始上起。

  張老師是位認真負責的老師,她上課常常會提醒我們要特別去注意哪些我們容易犯錯的漢字以及翻譯的問題,在文法上,憑著她教學多年的經驗,總是可以 很清楚且有條理的把整套觀念讓我們瞭解,使我覺得每次上完課都有一種紮實的 感覺。同一時間我也重複去上吉田老師開授的初級日文,雖然是一樣的課程,但 是多聽一次只有讓記憶更深刻的好處而已。吉田老師是位日本教師,老師人很活 潑,常常在課堂上跟人打成一片,老師會利用課本上的例題藉機來讓同學們練習 造句,提升口語的實力。老師也會提醒我們現在日本最新的資訊以及在日本生活 應該要注意的事情,這種教學方式會讓學生感覺跟老師之間沒有距離,也就是不 覺得學習是件痛苦的事情。

  在上了五個月左右後,我一方面上著張老師和吉田老師的進階日文,另一方 面也去聽張老師開的三級檢定以及角田老師的二級檢定班,在三級檢定班中,張 老師會對同學們的文法問題再做加強,並且對歷屆的考古題作分析,使我們不會 因為不熟悉考試題型而在考試時亂了陣腳。而角田老師全日文的授課方式,讓我 有一種上課就是在練聽力的感覺,他有效的訓練我們的聽力、文法、以及閱讀, 有別於其他老師的教法。角田老師習慣用日文來解釋單字或片語,這個方法可以 使我們更能瞭解單字的原意,對於想要深入瞭解日文的我,真的是幫助很大。因 為老師們上課的教材都很豐富,想要在課堂上就完全吸收是不可能的,所以每次 上完課我都會趕緊回家反覆練習,也就是因為有老師們不吝嗇的傾囊相授,再加 上自己的努力,我成功的在2007年同時考上了三級跟二級日文檢定,這使我對日 文更加的有信心,但是因為我學日文的時間很短(只有短短的9個月左右)就參與考試,感覺有些細節觀念還不是很清楚,所以我留在康橋繼續的加強日文能力, 只要一有空我就會去上課,不論是不是已經上過的課程。

  在康橋的這段時間讓我感覺很充實,真的很謝謝康橋讓我知道原來學習外語也可以那麼快樂、簡單。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