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檢定 N2通過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翁慈蔚 學歷:立德管理 應用外語
  
   一開始會選擇來康橋,是因為當初考慮的是可以同時學習英日文的補習班,又因為康橋在台南的名聲不錯,所以就跟朋友一起來報名了。

   當初來學日文,也沒有想說要考檢定,只是想把日文基礎打好,好好地把大家的日本語學完,後來因為要考檢定,只學到大家的日本語初級II的我,便開始跳著上比自己原先學到的更高階的課程。文法部份就自己先念,遇到問題就問老師,一直無法領悟的地方就先做記號,不停留的繼續把文法後面看完。日文學的越深有時反而會對簡單的文法充滿疑問,經過老師講解之後會發現自己有多愚蠢,這麼簡單也不會,諸如此類的情況還蠻常發生的。但是因為這樣反而會把那些問題記的很清楚,不容易遺忘掉。至於聽力部份真的是我的弱項,只能慢慢累積,多聽多背單字就對了,一步一腳印的累積下去,總有一天會發現怎麼以前都聽不懂的逐漸都聽的懂了。雖然我的聽力不好,但是我還蠻享受日本人在說話的聲音,我想這就是我唯一能安慰自己的樂趣了吧!

   檢定考試通過了,常會有別人問說該如何準備考試?有什麼訣竅之類的嗎?個人認為就是看文法、背文法、記單字、寫考古題..就是這樣訓練下來,沒有什麼不二法門。當然時間的分配很重要,而且還要估計時間,免的到時面臨正式考試的時候卻因為思考太久導致題目做不完,或是沒有時間再檢查一次。在面臨真正考試的時候,只要不緊張那就是最好的了,緊張容易誤事,它也許會讓你原本聽的懂的內容變聽不懂,或讓你不小心填錯答案,所以緊張是考試的大忌。

   能夠通過檢定,我想我要感謝的是陳惠玲老師、井上老師以及角田老師,是這些老師們讓我穩固好基礎,也讓我學到更多新的知識。老師們也會不厭其煩的一直跟我們講解不懂之處,能夠跟這些老師們學習到日文真是太好了。多虧老師們總是會補充一些新東西給我們,讓我們不會覺得厭煩而且又可以增加更多的知識,真是面面俱到。讓我這一年的學習非常的充實,對於老師們的教導感到萬分感謝,能夠在這樣短的時間內進步這麼多,真是託老師們的福。

   未來或是現在要參加考試們的同學,平常遇到不懂的地方一定要搞清楚,考試會通過與扎實的基礎有很實質的關係。也要多接觸一些新資訊,對自己或多或少都有幫助,所以有好資源一定要多加利用,大家共勉之。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