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檢定 二級通過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周思含 學歷:崑山科技大學 國貿系
    由於大學時在日式餐廳打工,所以有機會和日本人交談,必須學一些基礎的日語,雖然在學校曾修過基礎日文,但只學了五十音和幾句對話學期就結束了。之後就沒有機會接觸日文,隨著時間久了就彷彿沒學過,直到在日式餐聽打工再一次接觸日文,常常使用日語漸漸開始產生興趣,於是想找一間語言機構學習日文。

  一剛開始到一間專門教授日文和中文的語言機構,創立也有很久的時間,心想師資應該還不錯,上過課之後才發現那裡的老師大多很年輕,教學經驗並不豐富,我上一對一的課程不能臨時決定想上下一課,老師說因為沒有課前準備他不太會教,有時問問題老師說他也不知道,之後剩下的課程我再也沒去上課,因為我覺得是浪費我的時間和金錢,後來經由朋友的介紹加入康橋的會員課程。

  康橋的會員課程可以上好幾種語言的課,於是我也上英文的課程,和我之前已報名的另一間英文外語機構比較之下,我發現康橋的課程有趣多了,所以之後也就沒有在去那間英文外語機構。選對好的補習班可以不用浪費很多的冤枉錢,來到康橋之後,發現很喜歡這裡的學習環境,課堂上會有實際的會話練習,透過不同的情境演練,也可以應用到所學到的文法,循序漸進的練習與複習,使得上課的氣氛十分生動有趣,完全不會無聊苦悶,在愉快的心情下不知不覺就上完大家的日本語五十課,之後就開始上二級檢定的課程。

  我同時上角田先生和井上先生的二級檢定的課程,雖然兩位老師的教法有點不同,不過他們都很有耐心地不斷跟我們解釋我們不懂的單字、文法和考試時需要注意的地方,還有不斷地讓我們做很多的考古題,在老師細心的指導下,也了解該如何去準備考試的方向。我有空時也會看日劇,即使是看過的還是會再看一次,且要求自己盡量不去看字幕,專心去聽,這樣可以增進聽力。考前一個多月多做考古題對考試會有很大的幫助。

  在康橋可以認識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同學之間也會彼此交流分享考試和學習的經驗心得,學語言是一輩子的事,因為若沒有持續不斷練習,很容易就會忘記,所以只要工作之餘的時間允許,我想一直這樣的持續學習,若還沒加入康橋行列的人,很推薦這個良好的學習外語的環境,將可以受益良多。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