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檢定 三級通過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郭泰宏 學歷:成功大學 機械系
  

  會開始接觸日語,是覺得台灣人具有親日與繁體漢字的兩大優點,學習日語應該會占有優勢,一方面自己也愛看日劇以及打日系RPG電玩,想說在剛踏入社會之餘,學點新語言應該是件好事,不過又想選間可以練習英語會話的補習班,於是就選擇了康橋外語。

  第一次修習日語課程,就遇到了經驗豐富的張瑟真老師,在學完五十音之後,張老師建議我們可以同時上不同進度的日語課程,除了可以加深印象外,這也是加快學習的一種方法,透過不同老師的教導,所有的文法、生字都在短時間內有兩次以上的學習,「把第一次的上課當作預習,而第二次就要通通學起來」,就以這樣的學習態度去進行大家的日本語的50課的學習。學了半年後老師就建議應該要參加日檢考試以增進學習日語的效率,於是就依次參加了N4與N3的日檢考試。透過康橋的N4考試準備課程,練習許多以前的考題、熟悉考試的方向,亦能練習聽力部分,也順利在上次的日檢考試中拿通過了N4的檢定,並於本次考試通過N3的測試。

  由於本人是上班族,總覺得單靠晚上的上課是稍嫌不足的,於是聽從張老師的建議在閒暇時間多聽日語教材的CD,不管是交通接駁時或是溜狗時,反正MP3帶在身上,多聽就會對聽力有幫助,想要多一點娛樂性的時候,就會選擇看日劇或動畫,偶爾也會聽歌並搭配歌詞,學些新單字。在準備N3的時候,也一併修習了井上老師的N2課程,即使常常被老師問倒,但是透過考古或類似題目的練習,也獲得了不少考試技巧,熟悉考試的步調後,真正考試的時候就不會慌亂,能穩穩地去應付。平時多看一些課外讀物,了解其內容及作者想強調的部分,然後再做閱讀測驗時先知道問題問的是什麼,閱讀時更容易抓出重點與答案;當然課程不缺席也很重要,老師會提供許多考試的準備方向與資訊,並給予練習和建議。熟能生巧,要考過檢定就不是難事。

  如果想要將基礎紮得更結實,張瑟真老師是當仁不讓的人選;詳細的文法規則習得之後,後續想要如何變化,就不再是難事。而井上真章老師的教導也非常周詳且細心親切,在非考試課程外的課程中,可以有許多練習口語的機會,讓我覺得十分難得。在經驗豐富的老師們指導下充實自己的實力,面對難關,一定有迎刃而解的方法。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