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檢定 三級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陳語柔 成功大學 會計系
  回想起來,我在康橋學習日文已經有好一段日子了。一開始,衝著一股對日本的憧憬,從最基礎的五十音慢慢學起,一步一步累積起最基本的日文知識。然後循序漸進地從初級、進階、中級到高級的課程。在康橋學習的時候,不僅有台灣籍的師資,也有日本籍的師資,無論國籍,老師們的細心又認真的教學,讓原本對日文所之甚少的我漸漸體會到學習日文的樂趣所在。

  在康橋學習日文的日子,我學到不僅僅是道地的日文發音、日文文法、句型,同時也了解很多日本當地的風俗民情文化,更加深了我對日本的喜愛。除此之外,老師還會不定期提供日文音樂賞析活動,讓我可以聽到各式各樣,各種年代的日文歌曲。整體學習效果遠遠超過我原本所預期。在完成一系列階段性的課程之後,本想就此打住,但是受到康橋張瑟真老師的鼓勵,我決定參加每年12月舉辦的日文能力檢定考試,測試我這1年多來學習努力的成果。為了加強實力,除了自行買考題練習或每天上網聽日文廣播外,我還參加了康橋專為日文檢定考開設的日文檢定三級班。

  在張老師有計畫的安排下不斷練習,每次上課規律的復習次序讓我逐漸習慣考試的步調,而且每堂課均會針對文法複習並加強學員較為不熟悉的部分,因為日文文法基礎若是打的夠深夠穩,將來在閱讀文章或是撰寫文章較能上手,而不會總是受到複雜文法的干擾而減緩了閱讀或撰寫的速度,減低答題效率。接著老師會帶領大家一起練習聽力部分。每堂課都會提供往年的試題及模擬試題讓我們練習,並且在聽力練習結束後一起討論較有疑問的地方,同時還會對照題本進行深度的理解分析。在單字部分,老師會提醒大家歷屆試題中重複出現過,再考機率十分高的重要單字,更重要的是,在準備三級檢定考的同時,張老師也幫助我們將基礎打的更穩固更紮實,以便將來也能更輕鬆的準備一級或二級檢定考。

  日前,2007年的三級檢定考試成績已經公佈,拿到成績後我深深地認為我這幾個月來努力得到了最好的回報。這一切除了自己的努力,也感謝康橋一路上的陪伴與支持。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