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檢定 三級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黃勃蓁 實踐大學(高雄)  服裝設計系
  記得多年前,一次陪伴家人到北海道旅遊的機會,深深覺得只靠英文一種語言在日本旅遊,有點不是很方便,有時在溝通上也造成一些不方便及誤會,因此促使自己想好好的學習日文的決心。

  回國之後,在各個朋友及同學的推薦及建議下,進入了康橋外語學習語言的課程,並從最基礎的五十音開始學起。

  很幸運的,在來到康橋之後接觸到了吉田老師,耐心教導完全無基礎的我,讓我從最基本的發音到文法,還有一些實際上的會話演練,循序漸進的學習與複習。吉田老師的授課風格相當輕鬆活潑但也嚴格要求,不時也會帶動課堂上的氣氛,讓大家覺得就算是在上課的狀況中,依然輕鬆自在,不會無聊或苦悶,透過不同的情境演練,幫助大家加深學習的興趣,並實際的去應用課本上的文法。搭配著每週至少利用4天的時間上課與複習,雖然自信心仍嫌不足,但在老師的指導和鼓勵,以及興趣的使然,讓我的日文漸入佳境。

  之後,也上了三級張瑟真老師的課程,加強聽力與文法方面的不足,在張老師的細心指導下,讓我的日文更加進步。

  一次陪同母親到日本東京旅遊的機會,除了旅遊放鬆一下,也順便藉此試試自己一年的時間裡到底學習了多少。很高興在五天的旅遊中,有實際練習日文的機會,與日本人直接面對面問問題或者是簡單聊天,都是很不錯的經驗,還被同團的朋友誇獎日文說的不錯、是否在日本念過書…等,增加了自己不少的信心,這些都歸功於康橋老師們的教導,以及同學們平常的互相激勵呢!

  很高興這一次日文三級檢定可以順利通過,雖然仍覺得成績方面不夠理想,因為可以再更好一些,但也代表了之前的學習與努力得到了回饋!下一個目標當然是希望日文二級檢定能夠通過,這一次考三級的同時,也先報考了二級檢定,雖然之前也陸續上過角田老師與井上老師的二級課程與習題練習,但仍希望實際應試一次,以感受真正的考試內容以及考試狀況;這一次的日文二級檢定,與前幾年相比,聽力方面難度增加了許多,也因為如此,讓我更能找出自己仍嫌不足的地方,並加以改進與充實。

  相信未來在老師們的教導,以及自己的努力之下,有朝一日能順利通過考試,也與每位喜歡日文的同學們分享,多聽、多看、多講,真的是學習語言的不二法門唷!尤其是會話方面,只要一有機會遇到日本人或懂日文的人,一定要把握時間練習。期許大家都能康橋在這個很好的學習環境下,得到許多收穫!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