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三級檢定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林政憲 學歷:南台科技大學 海研電機系
  
  在選擇外語補習班前,其實有到其他補習班問過,但是價位都頗高,住家離康橋大學本校又近,所以沒有多加猶豫就決定了康橋,加入會員制一年我上過許多課程,從英文最初級的會話班一直上到後面,當然也同時加強了文法,外籍老師上課非常認真又有趣,我上過印象最深的是Ryan老師,上課生動又活撥,一點都不冷場,除了課堂中的教學外,老師也會邀請我們參加他們額外的聚會,收穫又比課堂中要更多了,學習跟外國人互動交談,無形中英文也進步不少。

  再來是日文的班級,因為我來康橋主要目標是拿到日文3級的檢定,剛開始我從張瑟真老師的日文50音開始上起,一路跟著課程上下去,課本從大家的日本語初級一、初級二、進階一、進階二,張老師說只要跟著她的步調,要考過3級絕對沒有問題,但是要是常翹課,回家又不唸書者,她就不敢把握了。所以我不管再怎麼忙我也一定要去上課,也絕對不翹課不請假,一直打算跟隨著老師的步伐,把所有課程都上完。當然課程中難免有些地方比較難懂,但是不要怕,有來上課聽老師的解說一定會懂的,只要堅持下去就可以了。

  老師上課時除了會跟我們解說課本上的文法外,也會自己補充課本沒有提到的文法,讓我們除了課本內的內容外,經由老師的補充也更加深了文法的理解,張老師以簡顯易懂的說明方式,讓我們確實掌握,不會有任何疑惑產生,老師自己也會印自己的補充講義給我們,也是除了課本外給我們有更多的例子做參考,讓我們更佳熟能生巧。

  在準備3級檢定方面,除了康橋外,學校也有日文的加強課程做加強,在字彙的部分老師會發給我們常出現的單字,讓我們去背熟它,並且提醒我們哪些該注意會混淆的字,至於聽解方面,平常可以多看一些日劇或動漫來加強聽力,要不然課本內所附的課文聽解CD也可以利用內容較簡單,每課多聽幾次,我想漸漸的聽力應該是沒有問題的。文法方面把老師上課每一課所教的文法都弄懂,同時也掌握每一個句型關鍵的點以及接續方法,考試時作答就可以非常的快速,讀解時平常老師也會訓練我們多看文章,讓我們敘述裡面的意思,同時也訓練到閱讀的速度,其實老師所教的課程與訓練基本上都包含了考試的各個項目,當然另一項重點就是考試前1.2個月做做10年內的考古題是相當重要的,做完可以讓自己知道哪些部分自己還不足,可以做最後的衝刺,當然不懂的地方勇於向老師發問也是必要的,老師也都非常樂意幫大家解答,我想依這樣準備考試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才對。

  老師也會跟我們說一些她在日本的經驗讓我們知道,讓我們在前往日本前,對於日本的生活文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除了感謝張老師的細心教導外,也要感謝康橋提供這麼好的學習環境,以及良好的師資,讓我們在學習上無後顧之憂,加入會員後想上哪位老師的課都可以去聽聽看,不管任何一國語言,只要鼓起勇氣去上課,認真的學習你一定又可以多學會一種外來語。

  最後非常感謝康橋讓我實現考上3級檢定的目標,在未來我也有機會前往日本遊學一年,我相信在康橋打下的基礎,去到日本也一定可以派得上用場,在此給還沒加入的朋友一個最好的推薦,選擇康橋來增廣你的語言能力,也同時可以交到不少朋友喔!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