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檢定 N3通過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施盈岑 學歷: 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金融系
   由於平常喜歡看日本台的節目,對日本文化有濃厚的興趣,又加上大學期間選修過日文,並且有目標要通過日檢,所以為了不讓日文學習中斷,於是決定重新努力精進。再加上朋友們及同事們幾乎都有在康橋外語學習語文,也推薦我來這裡,於是我就決定選擇了康橋外語並在這裡精進自己的日文。
  剛開始因為擔心康橋老師教的方式自己無法吸收,所以先報了會員制半年試試,但上不到一個月,我就決定半年到期後一定要再續報,因為這裡的每個日文老師真的都非常優秀且細心。像是張瑟真老師,文法教的很紮實而且都很詳細,也會補充好多課外的用法,讓我不只學到大家的日本語裡面的精華也學到老師她自己在日本生活所用到的實用語彙。老師也鼓勵我們有問題就要發問,所以下課時常常因問問題而耽誤到老師的休息時間,但老師不但不會生氣還會很耐心地解釋。由於本身是上班族,有時因為加班無法到課,老師也會很有耐心地再複習,而且也會鼓勵我們,要不間斷地練習學習。不只是張老師,上蕭志強老師的日文課也是受益良多,大量補充實用又口語的日文,也會讓我們練習日文會話,讓我知道原來其實日文沒有想像中的難,持續多練習,到最後就會不知不覺朗朗上口,真得很棒!
   我在2014年12月報考日本語能力試驗N3,很高興地順利地通過。在準備的過程中,因為知道自己的聽力比較弱,所以會特別加強這方面,例如多寫考古題或是沒有時間讀書的時候會ㄧ邊放日文的節目然後一邊做其他的事,讓自己營造身邊有日文的環境。在康橋的每個學員都會分享自己學習語言的撇步,互相交流互相學習,找出自己學習的盲點並且改進努力。所以當知道通過檢定時真的很開心,覺得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我也決定要繼續精進自己的日文實力,朝N2邁進。
  現在再看日本電視節目也不會像以前一樣只專注地看字幕,能盡量不看字幕就不看,只聽聲音,從慢慢一句話中只聽得懂一個單字到聽得懂兩、三個單字甚至一句話,這種感覺真的很棒!我覺得語言是需要長期學習的,沒有什麼速成法,要學好語言真的要有決心跟毅力,希望自己能永不間斷去學習且往目標邁進,也感謝能有這個機會與每位康橋的同學經驗分享!! 。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