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檢定 N3通過 在康橋學習期間:半年
姓名:許詠淳 學歷: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文化創意產業系
   國中時,因為興趣的關係學過日文50音,但只能看著平假名來唱日文歌,但原文的歌詞意思完全不懂。上大學後想繼續學習日文,希望之後有機會能到日本生活,但因為太過繁忙只能用自學的方式,雖然背了很多單字,卻還是無法搞懂文法,所以無法說出完整的句子。

畢業後選擇了離家近的康橋外語。因為康橋有會員制的關係,對自學不知道自己程度在哪的我非常適合。可以嘗試去上不同階級的課程,了解自己哪裡需要加強或補救。每個老師的教法都不同,不時可以學到新的用法。像是張老師的課,文法補充的很詳細且有很多補充和舉例,動詞變化也整理得很好,會不斷的複習,讓我的文法基礎打得很扎實。張老師的檢定課程也給了我很多考前建議,讓我對考試更有信心。我從基礎班一路上到高級班,同時也去上不同程度的課程,當初害怕會跟不上打算旁聽就好,但老師們都很有耐心地帶著我一起參與課程,讓我能漸漸的跟上腳步,就會發現其實只要專心聽老師講解,再難的問題老師都會把它變得簡單。

我是第一次準備考試,在準備過程中發現,文字與語彙的部分,平常就要多背單字,還有不要太仰賴漢字,因題目有時只會標註平假名或片假名,閱讀的話,可以先看題目要問什麼,再回頭看內容找答案會比較省時間,聽力練習的部分,像我有時候聽一般的練習CD會容易分心,所以可以找一些有興趣的日本節目來訓練聽力,考試前再做聽力練習,了解大概問題回答的方式就好。因為考試的題型都差不多,考前多練習模擬題庫跟考古題,正式考試時就比較不會緊張,最重要的是,我當初認為考什麼程度就念什麼程度的課程來應付考試就好,但其實日文要學得好,基礎真的很重要!從基本慢慢學起,當學習到新的文法或字彙時,不用拼命死背照樣能融會貫通。

來康橋學習後,覺得這裡的學習環境真的很好,班上的同學也很活潑,這裡的老師也不會給你壓力,天天都能開心的去上課,比起一個人學習更有動力。會員制可以讓你不斷重複學習,只要有來持續來上課並專心聽,其實並不需要花很多時間回家複習,自然而然日文就會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除了在語言之外的學習,也常常聽到老師們在日本生活的經驗分享,都非常有趣也受益良多,讓我的打工度假的行前準備更有信心,很感謝康橋的每一位曾教導過我的老師們。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