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得分:710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邱俊岡 學歷:
  再別康橋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但我非志摩,是名學生。不善於散文,只會寫寫心得:

   英文這玩意兒,究竟有甚麼有趣?在每天背單字、考文法的枯燥課程荼毒下,我始終對英文提不起勁,甚至從三、四年前便開始荒廢了自己的英文能力。直到數個月前離開課本、走出校園,頓時多了許多空閒時間,也因此決定見見失散多年的老朋友—English。

  或許真的有種東西叫命運,當年家父在跟我一般的歲數,準備出國留學前,就是來康橋上課的。而二十多年後的今日,我天天來康橋報到。風雨無阻(幾乎啦)。就是這麼簡單的理由,我踏進了康橋,並且愛上了這裡。

   多益710分,對許多人來說應該不是難事,但對於高中時只有四百多的成績以及中途放棄的雪上加霜,這分數實在得來不易!讓這名不愛英文的少年在多益成績上有了長足進步的,是英語實力的提升以及應試技巧的運用。而這兩項關鍵都能在康橋輕易的得到,真不賴!今天,就讓我來跟大家談談我所認識的康橋吧。

   First,也就是首先,準備多益當然會先想到這裡的多益課,內容主要是讓各位熟悉每一部份的考題,讓人不再因陌生而對考題畏懼,甚至看到題目就能看透考官們的陰謀。但是!光擁有高超的解題技巧,看不了解、聽不明白題目的話也是枉然阿!這時,英語實力便是決勝的關鍵了。為了增加單字量而努力背單字、為了加強聽力而每天聽廣播,在我看來實在不是一項聰明的作法。一有空就來康橋,每一堂課都去聽聽看,經常處在英語的環境中,不想進步也是頗困難的。尤其推薦會話課﹝很碰巧的幾乎每天都有…﹞,不要害怕與歪果人溝通,當初我也是很有勇氣、抱著鴨子聽雷的心態出席了每一堂課,至今的進步已可媲美當年的大躍進了。

   至於師資方面,不管來自何方,我在康橋遇到的每位老師都很用心的在教學上,也因為風格迥異,不同習性的學生總能在這兒找到自己的“恩師”。平時都在晚上上課的緣故,與我接觸最多的是Dean、Andy和Kevin。其中Dean在多益課時對聽力有著過人的執著,對字根字首字尾更是瞭若指掌;Andy則是在文法、語意上特別注重,作文課也會發額外的練習給大家自行加強;Kevin則是在講解單字時會要求我們造句以確保我們都了解如何使用該單字了,有時會話課的教材不夠符合需求時Kevin還會另行自備教材給大家,真是貼心?。其他老師如Sonja、Andrew、Aaron…這些老師的課也都頗有趣!當然,只有週末有空的朋友們也不用擔心,星期六Annie老師的多益課也是一項選擇,雖然並非來自國外,上課時仍以英文為主﹝聽不懂講中文也可以通﹞。Annie老師的課程也是輕鬆學,讓三個小時的課程不至於冗長。有心有空的話,可以多方比較選擇自己所愛,或是像我一樣腳踏多條船囉!最重要的還是多來上課,有益而無害!

   在廢話這麼多了之後,總算要開始準備考試了。該如何準備呢?前面已經提過了兩項關鍵:應試技巧以及英語實力,而此時的你應該都備齊了,剩下一項bonus該注意,那就是心態的調整。針對自己的弱項特別加強,保持自信心及放鬆心情都是些平常就知道的小技倆,而我認為考多益最需要在意的是兩個小時兩百題不中斷的專注力,找個模擬試題實際做過幾次後在考試時更能精確的掌握自己的答題速度而達到快、狠、準的效果,聽起來就躍躍欲試了吧?

   終於,我的心得已到了尾聲,是時候跟各位說再見了,在最後的最後,我不只要感謝康橋給我這樣快樂的環境學習外語,也祝福每位準備多益的考生金榜題名,萬事如意,身體健康。OVER。 。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