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得分:755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陳怡伶 學歷:東海大學 國貿系
  自從國中開始學習英文後,英文已經變成我的興趣之一,為了創造一個英文學習環境並且了解到目前許多公司對英文能力的重視,我決定利用工作之餘的時間,進?英文,以增強自己的英文能力。為了達到最好的學習效果,評估了台南知名的幾家補習班,最後我選了成立27年且口碑良好的康橋外語中心。
  從去年三月報名至今,轉眼間已一年了。這段期間,我依據自己的需求,選修了不同課程,如會話、寫作、字彙、報章雜誌、TOEIC等課程。如Dean會話課堂上,自己從一開始怕丟臉,不敢開口講英語,到後來主動發言以表達自己的觀感及想法,有時也帶動了大家的熱烈討論,大家各抒己見,上課變得有趣了。
  雖然我在表達自己的意見時,有時會犯錯,但是也從老師的糾正中,學到真正用法。所以個人認為犯錯其實反而能加強記住不會的單字、片語、句型。
  Ryan的多益課,他會利用上課時間,營造一個仿考試的環境,設定我們要在多少時間內完成多少題目,然後是我們的發問時間,老師會針對大家有疑問的題目,詳細解釋,並分享一些考試技巧,如建議我們答題的時間及分享參與過TOEIC考試學員的經驗談,給予我們精神鼓勵。這種上課方式的好處是讓我們先熟悉TOEIC的考試題型並且強化臨場感,以致於在進入考場時不會緊張慌亂。
  Andy的多益課,閱讀部份採用練習幾題題目後,再詳細解答並補充相關的單字、例句和分析句型,另外他會細心地舉出同義字的不同之處,釐清一些相似字彙的差異,讓我們確實了解字詞的實際用法和含義,對有時會誤用單字的我有很大的幫助。聽力部份會重複播放,利用發問討論的方式,找出解題的重要單字、句子,好處是我們可以透過這種問答方式,加強自己不熟悉的單字的印象。
  Paul的多益課,提供一些關於閱讀長篇文章的技巧,如先看題目然後馬上去找和題目相關的那段句子,這種方式可以增快解題的速度,替自己增取更多的時間做後面的題目。還有他常用圖像來輔助解釋單字,,讓我們更容易理解字彙,並加強我們對單字的記憶力。
  雖然不同的老師有不同的教學風格,唯一相同的是,老師們認真的教學態度及豐富的上課內容。另外我認為準備TOEIC要做多份的模擬試題,熟悉考試的進行方式。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