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得分:770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陳怡秀 學歷:國立屏東教育大學 教研所
  有夢最美 逐夢踏實

  由於工作的關係,必須要在短時間達到要求的標準,感謝康橋讓我在半年內,達到自己預設的標準。雖然還有進步的空間,但相信自己的努力,加上康橋的協助,一定能夠逐夢踏實。
  多益考試內容分為聽力和閱讀,剛開始準備聽力考試時,常常是有聽沒有懂,聽後面忘了前面的敘述,除非有環境常練習,否則進步空間有限。為了克服緊湊對話難掌握的問題,建議考試前,最好多練習聽力第三跟第四大題,以增加聽力考試題型的熟悉度。
  在閱讀方面,多益字彙、片語文法、慣用語穿插在單句短文填空的題目,必須要常做題目,因為考古的單字與片語一旦出現,越熟悉越有利解題。至於單篇和雙篇文章題目,由於題目太多,文章作答只能用眼快速掃瞄的。建議從題目著手再回到文章找答案,多做題目也有利培養語感。
  由於工作和家庭因素,時間被壓縮的很緊,置身康橋如同置身全美語,讓我放空,全心學習。在康橋的這段時間,雖然閱讀的練習著墨較少,但聽力卻突飛猛進,真要感謝許多的康橋教師。
  首先要感謝Paul,他的親切讓我發問不需遲疑,他的黑板圖畫也讓我歎為觀止,他的課常讓我的筆記收穫頗豐。Andy像媽媽一般地,不厭其煩的提醒重點與解題技巧,並且讓我學習到許多實用的生活用語。Dean 的異國風格讓我覺得上課頗為新鮮,卻又因為他的上課抽點覺得頗有壓力,讓我又愛又怕,他的IELTS及字彙專修班讓我的閱讀能力在同義字與相關用法上有進步。Roy是康橋的文法王,他的個性溫和有耐性,糾正學生錯誤常不著痕跡。
  許多人英語學習多年沒起色,原因出於環境與方法。對於增加聽力的建議,看影片、新聞BBC、英語學習雜誌、英文歌曲等,是最佳管道。試著聽對話的內容大要,聽不懂就試著猜猜看,使自己習慣外語的音律。至於增加閱讀能力的建議,多背單字、勤寫筆記、整理易混淆單字與片語,大量閱讀英語相關文章、報紙與故事。
  當然,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克服想偷懶的人性弱點,讓你百戰百勝。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