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得分:775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吳慶輝 學歷:中正大學會資所畢
  在康橋外語上課已經兩年多,來康橋之前都是一直以自修的方式學習英語,但總覺得有些障礙無法突破,看外國電影及影集時,邊聽英語,邊看字幕,似乎聽得懂英語,惟苦無機會練習口說英語,於是下定決心,去英語補習班試試,記得去上課的第一天,老師是英國口音,認真聽,卻發現原來自修是不行的,因為沒有字幕可依賴,聽起來似懂非懂,說起英文時,連簡單的HE、SHE、HIM、HER、I、ME都分不清楚,剎時覺得實際來與外國人交談上課,才是真正學習英文的方法,在家裡苦背英文單字,文法是沒用的。
  選擇了康橋,是因為各式各樣的課程都可上,符合我的學習需求,聽說讀寫,商業知識、國際文化及文法課程一一具備,因為本身很想把英文學好,所以一口氣報了六年的會員,前兩年幾乎每天都浸在康橋,因其共有三校(三個地點)可選擇而且課程豐富,所以我平常都會大學、西門及府前到處跑,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其中文法課程我覺得至少要聽過全部課程,建立起文法概念,如此,口說及寫作,才不會出錯。會話課是我的最愛,因不同老師有不同的特色,教學內容方式也都不一樣,學到的東西,非常廣泛,從美國歷史、文化、地理到生活習俗樣樣俱全,老師上課也很幽默,常常班上都是笑聲滿滿。
  兩年下來,英文增進不少,從全民英檢考試初級通過,晉升至中級,從多益考試550分,進步到775分,都是因為參加全民英檢初級及中級考試準備課程,老師對於題型,都有以模擬方式,與學生互動問答,老師亦會對寫作內容嚴加修改,對學生的助益很多。另多益的課程,時段很多,由不同老師授課,有實地聽力模擬測驗訓練,及閱讀訓練,惟聽力方面速度非常快,僅在課堂訓練聽力,似乎不夠,所以平常在家空閒時,多看外國電影,如HBO的影片,並多看探索頻道節目或國家地理頻道,尤其在星期日早上十一點,國家地理頻道ABC,有英文字幕可供參考,非常有用。我有時還會租外國影片並利用電腦POWERDVD軟體,選擇中英文字幕同時並列螢幕,看不懂時,按空白鍵,暫停畫面,使用Dr. eye 翻譯軟體可查出英文單字的意義,久而久之,認識的單字量增加很多,聽力也變強了,但為了完全避免依賴字幕,建議觀看CNN或BCC新聞節目,因為經過兩年上課的訓練,有相當的程度後,聽起CNN雖仍不習慣,但已慢慢的漸入佳境。
  為了能熟悉新聞用字,上CNN網站,先看新聞英文內容及用字,如rebellious及militant等,再更為熟悉聽力,上VOA網站下載MP3的檔案,同時聽及閱讀同樣內容的文稿,如此訓練後,聽CNN從只能聽懂一成到目前七八成,越來越覺得有信心,所以考多益時,第四部分short talk,對我來說已經不是很困難了。又因為閱讀很多英文新聞,考試的閱讀文章部分,速度也非常的快,不僅能全部寫完,還有時間檢查,不過這一切,都需要花費相當時間,才能達成,對於欲參加考試的人,建議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