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得分:775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侯國南 學歷:成功大學 材料系
  目前有越來越多的公司採用TOEIC做為員工英文能力的評鑑工具之一,我也想了解自己的英文能力落在哪個範圍,所以在康橋上TOEIC課程,增進自己的實力,準備考試。我的上課老師是Dean,他的講解很詳細,也常補充相關的衍生字、例句、文法及比較等,讓我對教材有更充分的了解。

  我考的是舊制聽力與閱讀兩大部分,考試的內容與康橋上課的教材大同小異.聽力的部分包含看圖片選擇正確敘述,聽兩人的對話與單人說話選擇正確回答或語意,聽力的部分比較難速成,但在康橋有多國的老師,多上不同老師的課可讓自己能夠加強適應不同的口音。應付考試時則須十分專心,要抓問題的關鍵字,尤其是問句一開始常有的who,when,where...,要注意聽清楚,選擇答案時就較容易回答。閱讀的部分要注意速度,因為考題很多,時間有限。建議不要在單一題目上花太多時間,因為答錯沒有倒扣,所以不要留白,沒有把握的題目,去掉不可能的答案後趕快猜一個可能的答案就專心進行下一題。平時上課時我喜歡在題目上劃線,做記號。但考試時題目卷上嚴禁任何寫字,做記號,試卷會回收檢查,這是要特別注意的。為了要習慣考試的方式,我建議大家一定要自己在家至少做兩次以上的模擬測驗,要用2B鉛筆,用答案卷作答,時間要控制如同正式考試的時間。因為康橋上課的教材模擬題很多,一個TOEIC課程循環不可能教完,所以就可以用未上到的章節做完整的模擬考,來訓練自己對時間的掌握及心理準備。

  做完模擬考後要分析自己較弱的部分在哪裡。TOEIC考試有許多是基本必考題,像是聽力測驗中的機場,車站廣播注意事項;飯店、旅行社的電話預約;閱讀測驗中的徵才廣告,促銷傳單,email訂單及回應等等。我自己做完模擬測驗後,發現自己在聽力測驗中的電話題型,按號碼1做什麼事,按號碼2做什麼事,往往聽了後面的號碼就忘了前面,所以很容易被扣分。因此我就把教材中這類題型抓出來,重複多聽幾次,讓自己習慣這種題型,培養對這種題型抓關鍵字來記憶的能力,這是很有幫助的。閱讀的部分,有不懂的單字一定要勤查辭典,連同義字、反義字一起背,因為類似題型考同義字或答案出現反義字的機會也是很大的。

  此外我想大部分的人面臨考試都會緊張,在做聽力測驗時若有題目沒有把握,一定要很快猜一個可能的答案後就忘記它,專心聽下一題題目,因為聽力測驗不能重來,考卷又不能做記號(除非你確定你會記得在收卷前用橡皮擦擦的很乾淨),若心思仍停留在上一題,造成下一題題目沒能聽清楚,那麼損失的就不只是一題,會連環錯下去,影響後面答題的心情。

  我覺得康橋提供一個很好的師資與環境給有志於提升自己外語能力的人,對於尚未參加考試的學員,建議除了上課外,回家一定要做模擬考,分析自己的弱點題型做加強,並多聽教材CD,這樣對提升考試分數一定會有相當的幫助。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