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得分:795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郭子平 學歷:高雄醫學大學 口衛系二年級
  大學一年級時就有一直想考英檢,一方面學校有畢業門檻,一方面對英文一直想突破,為以後就業做準備。一直以來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我的英文程度一直停留在一個地方,所以我想利用大一暑假好好進修,順便考多益。其實對自己是平常心態,只要有過畢業門檻就好了。於是我聽從父親的建議,進入康橋外語。我報名了兩個月的會員制,會員制的好處是可以享有旁聽各門課的權利,於是我去旁聽了許多課程,像是多益,寫作,Advanced,甚至是日文50音……等。

   我認為TOEIC的考試並不難,主要是要考考生的專注力,畢竟考試兩個小時中間不能休息,所以得打起精神才行。在考前建議密集作考題,最好是沒做過的考題,讓自己習慣聽聽力的考題速度,習慣快速的閱讀考題。如果可以最好每天做一份。平常也可以多聽廣播,像是空中英語教室或Advanced。康橋的老師都很nice,他們不厭其煩的教導我們,而且總是笑臉迎人,精神抖擻的。我建議可以多上Andy 和Dean 老師的課。Andy老師很親切專業,他會讓我們課堂上做一次考題,然後一題一題講解,加上補充一些多益常用的詞彙,對我受益良多,而且聽過不容易忘。Dean老師也是一個很認真的老師,他會要求每個學生在課堂上唸出課文,這不僅可以訓練口說能力,更能將念出來的內容融會貫通,讓自己更了解,並且用英文思考。Robert老師很nice,在考試的壓力下,他會在課堂上講一些笑話,讓我們在學習的同時保持愉快的心情,以至於壓力不會太大,讓我每天都有想一直學英文的動力。Jenna老師是一個嚴格的好老師,在文法的課堂上教我們許多實用的文法,而且要求學生唸出來,加強印象。

   考試時時間的控制也很重要,聽力part3,part4建議反覆練習,閱讀的部分,最後一個部份需要花比較多時間,雖然每個部分都一樣重要。Part3, part4聽力最好是在題目沒唸出來之前先看完,題目開始唸時邊看邊做答,唸完時接著看下一題。盡量不要往回看上一題,因為這麼做會影響下一題的進度,多練習就會知道自己的弱點,以及要補足的部分在哪裡。在求學的過程很慶幸能遇見康橋外語,以及裡面的老師、同學,讓我有一個充實的暑假,並且完成一件重要的任務。希望將來有機會,還是可以繼續來康橋加強語言,充實自己。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