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得分:795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魏淑梅 學歷:立德管理學院 應用英語系
  我來到康橋外語中心已經一年有餘,當初為了尋找語言中心,著時花費了一番苦心,最後選擇在康橋外語繼續學習,是因為康橋提供了一個全美語的環境,在這裡有教學經驗豐富的外籍教師,不像一般的語言中心,大部份的語言中心著重在口語能力的訓練,但是在這裡不僅提供了適合各個不同層度的學生學習,也提供了包含聽說讀寫的課程,甚至也有包括全方位的課程供需要的學生做選擇,甚至還有許多考試的課程,給需要參加考試的學生選擇及學習。除了是全方位的課程安排,時間也是全方位的,因為我是一個上班族,我希望在工作之餘可以有學習的機會,所以我希望有一個環境可以提供給我,只要我有空就可以來的環境,這裡就是提供了這樣的環境滿足了我的需要。
  前年年底我參加過一次多益的測驗,那時得到的分數是690分,我記得當時的聽力是405分,但是閱讀僅得285分,那時我發覺我的閱讀能力實在是非常不足,所以這次再一次試著挑戰自己時就針對自己的弱點改進,每天試著閱讀BBC的新聞一至兩篇,其中如果遇到有問題的地方,我習慣在上課之前問Dean及Andy,而Dean及Andy也會非常樂意的幫我解決疑惑。而為了增強我的閱讀能力,我也參加每週一晚上在西門分校Andy的報章雜誌班,試著儘量加強自己閱讀的深度及廣度。這次參加的新多益測驗,我遇到了另一個問題是-新多益的聽力是有四國的口音,這對我們這些習慣聽美國口音的考生產生很大的障礙。幸運的是,由於康橋的外籍教師有美國、英國、加拿大國籍,提供了多國口音的學習環境,讓加入會員制系統的我可以有實際聽到這些口音的經驗。
  這次我得到的分數是795分,聽力得到420分,閱讀得到375分,雖然不如我的預期,但是總算是有些許的進步,我在康橋還有一年的時間,所以我打算再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以900分為目標,明年再來奮鬥一次,希望經由在康橋的時間,藉由那麼多位經驗豐富的外籍老師的幫忙,可以幫助我完成這個目標。也可以經由考試的準備可以增強自己英文的能力,因為我自已在工作上使用英文時還是會有緊張的現象,希望我可以經由在康橋學習克服自己在使用英文上的障礙。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