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得分:815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劉嘉惠 學歷:東吳大學 政治系
  我是一個家庭主婦,也是兩個小孩的媽。在康橋上課的時數也不長,能考上815的分數,雖是比上不足,卻是比下有餘啊!
學習語文這東西,除了要有足夠的字彙外,再搭配正確的文法觀念,應該就可應付一般的閱讀,這是可以自學的部份。說起來簡單,但是得花些時間日積月累地累積字彙與閱讀能力。這部份要有耐心及毅力,平常不斷的接受新的辭彙與句型,佐以時間的消化與吸收,才能達到語言學習的效果。日常生活上有機會多注意英文的招牌,各種告示中翻英的句型,比如:搭乘高鐵時的中文說明,旁邊都有英文的指示,捷運也有相同的作法。去觀光勝地時,除了看中文的說明,也順便了解英文的內容。一個欲走向國際化的國家,常常會融入英文,以友好外籍人士,作為觀光或貿易交流之用,這對於正處於語言學習的我們而言,助益很大。只要有心,學習的英文的題裁,隨處可得!
  若要加強聽力,還是得靠外籍老師的引導。對於這個部份,我最想謝謝的老師是Teacher Paul。他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們這群OBS(歐巴桑)。而且這位老師會在課前準備教材,讓上課的內容更豐富,更多元!對於我們所提出的問題,他是知無不言,言而不盡。舉凡他的求學經驗,成長環境,與女友的交往,進而結婚,都是我們的討論話題!所以授課的內容,好像在用英文聊天,又好像在上課,實在讓我受益良多!從上課的聊天中,可以增加英文的聽與說的能力,這對於多益考試絕對有正面的幫助。而且對於羞於開口說英文的我,倍感信心,現在的我不但敢開口說英文,且不怕說錯。再者,若有一些英文方面的問題,雖然不是teacher Paul 的授課內容,他也絕對會幫忙解惑,不會感到不耐煩,或是推脫其辭!
在這裡上課,能夠遇到好的老師,遇到體貼的同學,得之為我幸也。要提升自己的能力,才不會老是問一些stupid questions。
  我覺得我學習英文的最大問題在於聽與說的部份,所以我會再去上課,好好的加強我的聽與說的能力,考多益考試只是我的第一步,希望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我是一個家庭主婦,也是兩個小孩的媽。生活的忙碌與時間的瑣碎是我學習最大的困擾。但是支持我的信念是,身教重於言教:當我希望孩子能專心準備功課時,我如果也能在一旁讀著自己的書,準備自己的考試,這是最大的身教啊!在家製造一個讀書的氛圍,媽媽與小孩一起努力用功,這比在一旁么喝來得更有效!
相信我能做的到,你們大家也可以做的到。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