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得分:820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陳致瑋 學歷:成功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二年級
  我在2011年的暑假來到了康橋外語,我上的是約莫2個月的暑期多益班。由於我們學校──成功大學有TOEIC成績達820分可以免修大二英文的規定,我就下定決心在升大二的暑假要考到TOEIC 820以上,但是大學一年未碰英文的我英文程度已經比以前有稍稍退步,許多單字都由熟悉變成陌生,對於文法結構、句子分析等方面也不如之前在國高中學習階段的程度,所以我想要再重新拾起對英文的信心與程度。我也上網搜尋了很多方法,例如自修、聽廣播、看電影等,但是這些方法對於只有2個月準備期的我來講是明顯不夠快速、也不夠集中訓練的,所以我就想到了補習一途,因為補習班可以給我們優良的環境與適當的教學,比起在家自修有更好的強迫專注與協助,更有一些Tips可以分享給學員,也有考試的技巧、緊急狀況的應付等等,更無價的是那些經驗分享;而我也找了很多補習班,如寰X外語、地X村美語等等,不過最後我選擇了康橋外語。因為康橋在台南算是頗有名氣的外語專業補習班,在很多檢定課程或是外語能力上的培養有許多的好評,再加上因為我就讀於成功大學的關係,康橋外語的大學本校就只在我們學校光復校區的對面而已,有如此的地理環境與優良的名聲,我最後選擇了康橋外語,花了2個月的時間準備多益考試。
   我準備多益的方法分成3個時期,前期先recall我之前的閱讀記憶與實力及加強聽力的訓練,在高中時我的寫作與閱讀能力算是中上,學測有14級分的成績,在普通高中生算是有前3%的實力,但是一年未接觸閱讀,實力總是退步些,所以我加強了單字的閱讀與文章的閱讀;而國高中對於聽力的部分我實在是蠻弱的,非常感謝康橋外語所選的教材──Complete Guide To The TOEIC Test,這本教材並不會很難,而且也非常的精準,非常適合打基礎或是要去recall之前所學的東西的人;而中期我就買了2~3本題庫,是屬於實力提升的時期,基本顧好後就要讓自己更加的熟練、熟悉題型,我覺得TOEIC是一個很需要考試技巧的檢定考試,因為考試時間緊湊,特別是閱讀很有可能寫不完,這時就必須靠時間的分配與平時訓練的速度了。而後期我就買了一本OG也就是NEW TOEIC Official Test-Preparation Guide,是ETS官方出的參考書,非常的貼近試題難度與編排。
   我覺得每個老師教的都有其優點,希望學員可以針對自己的需要去聽聽看每個老師的教學,外籍老師有標準的native speaking,台籍老師有中文的講解與理解;而希望要考TOEIC的學員們可以認真準備,上網查些資料,有些寶貴的分享都在上面,而一本好的參考書是你的最大利器,希望大家可以加油!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