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得分:845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黃智仁 學歷:永達技術學院 工管科
  這次為了測試並了解自己英文的能力,參加了十月份多益的考試,結果沒有辜負了自己一番的努力,得到了不錯的成績。在此,分享我的學習心得。
  多益測驗,是一個國際通用的商用英文能力證明,廣受各大公司企業用來評估求職者及在職者的英語能力,這個測驗主要的考試範圍注重於商務、旅行和生活方面的英文會話。考試中出現的會話及文章都是大量出現在英語系國家日常生活實用的英文,所以非常適合有心學習英文的人下工夫在這個考試。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對於一個有心參加多益考試卻沒有經驗的學生,我認為康橋是一個非常有效率幫助同學學習及提供寶貴資訊的地方。從我自己下定決心要考多益開始,我就開始固定每個禮拜去康橋上多益課程。每個禮拜固定要上的課,一方面不光是有強迫自己學習的功效,另一方面,康橋提供的教材及師資更是讓學習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對於任何不懂的東西,老師大部分都能給予我很詳細的解答,而且老師們所給的補充及所做的整理,對我的學習都有很大的功效。
  除了固定去上康橋的課以外,自己本身每天的學習及單字記憶也是很重要的。我個人認為,一個人的記憶力是有限的,所以每天一至兩個小時的英文學習,加上每天少量5~ 10個學習教材中反覆出現的單字的記憶,持續累積學習並積少成多下來的功效,遠遠大於間斷並且過量的學習一天所能負荷的時間。最簡單的例子就是,持續每天兩個小時的學習絕對是比一個禮拜只有一天十四個小時的學習還要有效率,更容易被大腦給吸收。
  適合自己現階段能力的教材來學習也是很重要的,學英文不必特地專門找那些單字很多跟文法很複雜的文章來學習,教材裡太多不懂的單字不要選,因為光查單字及不懂的地方就浪費太多不必要的時間了。學習應該是累積的跟循序漸進的,唯有從熟悉簡單及常用的文法句型及單字慢慢累積,才能更有效率的學習更進階的東西;相反的,如果一開始就從很難的東西開始,太多不懂的東西會讓挫折感很重,並且讓學習變得很痛苦。
  對於英文學習,要把它當成是一種興趣,對於自己興趣的東西,求知的慾望會比較旺盛。總而言知,學習英文就是要先從簡單實用,或者是有趣跟喜好的題材來下手,並且持續不間斷的學習,才是讓英文進步的最好方法。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