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得分:850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陳玫玟 學歷:
   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需要用到英文,所以想找一個可以讓自己充電旳地方,剛好一位朋友在康橋上了半年多的會員課程,相當盛讚康橋的課程和老外老師的認真教學讓她獲益良多,所以在朋友的推薦下,就去參加了康橋的課程,當初決定報考TOEIC其實只是為了測驗自己的英文能力,希望能有認證自己英文能力的成績,而不是為了特定的理由;但由於自己是上班族,並沒有太多的時間搜尋及整理TOEIC的應考資訊,所以就利用康橋的TOEIC課程來提升自己的應考技巧,在這之前,我只曉得TOEIC要考的是一般的商用英文,至於考試的類型、範圍、內容等等,則是一點概念也沒有。此外,還要蒐集適合自己練習的參考書,這似乎相當花時間和精力。所以我想花錢到補習班上課應該是比較省事的辦法,反正教材是現成的,至於學習課程嘛,台上的老師講,我只要負責聽就行了。另外在家裡我就買TOEIC的題庫來練習,特別是聽力方面,我覺得唯有多聽、常聽,才能提升自己的信心和理解力。

  在康橋,很多老師上課都相當的認真,並且以深入淺出、循序漸進的方式來帶領同學建立對應對TOEIC考試的考試技巧;特別感謝Andy老師,他上課非常紮實,除了不厭其煩的提醒同學發音的方式、及聽力解題、破題的技巧外,他還會補充很多和題目相關的實用字詞或片語,我覺得這樣可以幫助我們不只是在考試上,而且也能培養在生活中運用英文的實力。還有Dean老師的課也著實讓我獲益匪淺,他的功力是能把每一堂課都組織得很有條理,而且內容非常充實實用,還有他很幽默,上課時經常會拋出一些問題來讓學員動腦筋,所以他的課會讓你的腦細胞得到充分的運動而混然不覺時間的飛逝,還有Ryan老師是一位佷親切的老師,他善於鼓勵同學,我覺得我從他的課裡學到很多應考的技巧,他特別強調timing的掌握,雖然每一位老師的教學方式大異其趣,相同的認真著實令我印象深刻。

  在考試時我覺得最吃力的是聽力的簡短對話題,這部份都是組題,最常見的是2-3題為一個題組,我在此部份的技巧是在聽對話之前一定先預覽題目,然後當開始對話的時候,先預覽選項,聽到關鍵字就做答案,但不能猶豫太久,以免影響後面題目的作答。而在閱讀題組方面有一個實用的小技巧,就是先看題目然後去找答案,一定要事先確認題目在問什麼再去找答案,因為TOEIC這邊有不少陷阱,不是靠題目找就能找出答案,有些需要推論技巧,需要找到線索後再去推敲的,先預覽題目可以幫你鎖定閱讀時的focus,答題上會更有效率。

  語言是溝通的工具,如果久不用,自然而然會生疏忘記,所以,多接觸、多練習,就是學好語文的不二法門。而到補習班上英文課,最大的好處,就是迫使自己不得不時常接觸英文,是在短時間、有效率的提升自己英文能力的捷徑。除了學到考試的準備重點與應考技巧,而且模擬測驗也讓我在正式考試時比較不緊張,這些的確有著加分效果。以上就是我簡單的應考心得,當然我的分數並不高,不嫌棄的就看看吧 !祝大家考試順利。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