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得分:855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涂靖銘 學歷:政治大學 財政研究所畢
  在全球化的趨勢下,英文不論在學校或是職場都將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以下提供幾點關於TOEIC考試準備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一、聽力方面:
  我想聽力大都是大家比較缺乏信心的部分。一百道的題目,分成四部分,前三個部分都是短句式的對話,基本上要拿分並不太困難;最重要的是專心,答錯不是因為大多是因為聽的時候晃神,不然就是一兩個字聽不懂,而將自己的思考一直停留在那裡,進而漏掉了之後的對話,因為一道題目大多十幾秒就結束,因此對於晃神或聽不懂得要有壯士斷腕的精神,勇敢的去猜,晃神或部分不瞭解答不出來的題目就別太在意了,不需要求自己每題都對;再來就是要培養出答題的節奏感,不要跟在題目速度後面苦苦追趕,這樣容易緊張而聽漏了關鍵字,另外還有個小技巧就是在題目常出現的單字,卻又出現在選項中的話,通常這個選項就不會是答案,這有點像是設計問題者心態的緣故。至於短文的部分,在聽的時候就要去猜測會考些什麼,因為考題大多考關鍵字有沒有聽出來,慢慢培養抓出關鍵字的習慣,並不斷去猜想情境,才能幫助解題。
二、文法及閱讀方面:
  就文法而言,"題目的練習"是最重要的,經由多做題目,可以讓我們知道自己常考類型以及重要單字,更可以經由練習驗證自己的觀念是不是正確,另外就是把題目中屬於增加資訊的部分,如關係子句、副詞、介係詞加名詞等略而不看,只注重基本句型結構,來初步過濾出考題究竟要的詞性為何,要考的重點在哪裡。
至於閱讀的部分,多偏向商業或旅遊時所要看得一些文件,剛接觸時會不習慣,因為這些與學校教授的文章形式不同;此外就是閱讀很講求速度,而且關鍵常常在題目,通常我都是先看題目,從題目去了解要從文章中找線索,抓出答案在哪裡,這才能節省時間,所以平常應該多練習,以提高速度與及找線索的功力。
至於閱讀文章的理解,我想還是在於平時單字基礎的累積了,畢竟字彙是語言的基礎,坊間有很多誤導,以為只要多背一些片語,或者常用字,英語就會進步,平常多發時間對於拼字類似單字、同義字、反義字、同一群組單字的整理,就是基礎所在,花在字彙的整理與記憶的功夫是不可免的。

  在這裡將心與大家分享,希望能帶來一些幫助呢。要在多益考試拿到滿意的成績,並不是那麼遙不可及,只要自己有心,配合平時在康橋上課老師的指導,以及平時考題的練習、重點的整理,相信大家都會大有斬獲的。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