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得分:865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吳溦芳 學歷:聖功女中 二年級
    國小畢業後,爸爸帶我去康橋學英文,剛開始,他都陪我一起上課,習慣了以後,再讓我自己去上課,經過一番努力後,才能考到不錯的成績。回想幼稚園大班的時候,爸爸送我去全美語班,一開始,我很緊張,看到外國人就像看到怪物一樣,也聽不懂他在講甚麼。經過長久的時間,我開始熟悉環境,老師說的話也漸漸聽懂了。到了國小的時候,每天放學後,補習班老師天天接我們學生去全美語補習班。
   國小一年級時,有一次在學校時,我跟老師說”May I go to the bathroom?”,老師一臉狐疑。由於在補習班都習慣講英文,所以才會發生這種糗事。國小四年級時,爸爸開始讓我看空英雜誌,雖然在補習班的課本都已經是全英文了,不過他希望我還能再加強。國小五年級時,我在圖書館借了貓戰士第一集,看完後,覺得蠻精彩的,希望爸爸可以買全套的貓戰士給我。他要求我看原文的,很愛看小說的我只好答應了。拆開原文書的時候,發現我有挺多單字不懂。於是一年後,英文能力進步的時候,我才真正開始看貓戰士。
   現在一有空就會去康橋上課。我最喜歡上Jenna老師的文法課,因為課堂上我們會練習翻譯,而且老師總是會補充很多專有名詞,使我們在英文說寫方面很有幫助。周末時,我也很喜歡上會話課,因為外國老師總會很仔細地用英文講解,而且也可以練習聽力,最有趣的是可以用英文跟同學聊天,以增進口說能力。報章雜誌課,Andy老師、Dean老師總會很認真地講解,而且還會不時逗我們笑,這門課的講義都是老師選的新聞,可以了解最近的時事。康橋的主任看到同學們都會時時給予鼓勵,並了解學習上的障礙。
   經過三年的歷練,空中英語教室對我來說已經越來越簡單。升上國中後,我開始去圖書館借Advance雜誌回家讀,每天都聽半小時英文。到了初二的時候,學校舉辦了多益校園考,為了證明自己的實力,也想測驗看看自己的能力,我決定去報名,我準備了三個月。這三個月內,我不斷的去康橋上禮拜六下午的多益課,接著順便上雅思課,老師講解得很清楚,有時也會幫我們整理文法還有單字,以便我們記憶。雖然文法課聽起來都很無聊,不過這位老師用很幽默的方式上課,趕走我腦袋裡的瞌睡蟲。回家後,我與爸爸一起聽BBC,增強聽力,爸爸也會解釋艱澀的單字給我聽。每天放學後,我都會去Youtube看迪士尼英文發音的卡通,這是個增強聽力的好方法,因為下面沒有字幕可以看,所以要非常專注地聆聽。而且迪士尼的卡通都很有趣,不會像聽新聞一樣無聊。
   又過了三個月,考多益的日期總算到了。考試的前一個禮拜,我一直反覆練習模擬題。考聽力時,我豎起耳朵專注地聽題目。給大家一些很有用的建議,考試時在唸聽力題目前,要先看過題目(有時間再看選項),這需要在家反覆練習。至於閱讀的方面,建議看原文小說,可以增快閱讀速度,看久了文法方面也會進步。未來的路還很漫長,需要時時刻刻努力,才能在精進。 。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