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得分:870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林怡萱 學歷:成功大學政治系
    學習語言的道路就是在不斷嘗試與受挫當中成長,藉由不斷的練習以獲取純熟使用另外一種語言的能力。所有的語言能力測驗,包括TOEFL、GRE、GEPT以及我這次所參加的TOEIC都是一種練習的過程。藉由考試來衡量本身的語言能力是處於怎樣的階段,用以了解自身英文能力的優勢與不足。另外,也能讓公司或機關對於自己英文程度有個衡量的依據。在康橋外語的一連串密集授課當中,老師們教導了不僅是英文考試技巧還有生活上英語的應用等,皆讓我受益良多。
  在學習語言的過程當中,初步的階段最困難的地方是在於如何與他人溝通,一方面了解他人所想要表達的是什麼,同時也將自己的想法表達到讓人理解的程度。我認為要表達自己的想法並不困難,尤其是當對方熟稔於這種語言時,往往透過簡單的單字片語便能夠讓對方理解,或有時甚至是使用語言以外的手段,例如比手劃腳或表情,但要確切理解對方的想法就是比較困難的部份了。我認為聽力的訓練是一個相當重要的環節,從一開始捕捉對方的單字片語,到最終能夠理解每個句子的細節,需要長時間的鍛鍊。最好的鍛練就是在英語環境下生活,而康橋外語提供了全英語的學習環境。
   在語言學習的較高階段上,如何閱讀及表達出優美的文字是一門高深的學問,Dean的報章雜誌閱讀、世界風情話、嚴老師(Jenna)的文法課程則給予了我開啟這項學問大門的鑰匙。不斷的透過閱讀練習擴充自己的字庫,熟悉英文的使用方式以及慣用語法,同時將這些文章中的句型反覆講解練習到能夠使用的地步,使我更接近英文,也不再那麼容易被正式英文中那些繁複的單字文句所迷惑。
   閱讀速度的部分是可以自己多努力的,平常多閱讀文章,甚至拿本英文書來看,都可以增加閱讀的能力,培養自己在面對文章時快速地抓到重點;一旦多方閱讀,遇到不會的單字也可以提高猜中意義的機率,另外在老師講解文章時,要學習怎麼去剖析文章,單字可以自己回家查,文意的如何理解才是閱讀課的重點。
   正式考試時需注意的事項:聽力作答時在獨白陳述前可快速瀏覽問題,以利考試時即能迅速找出答案。由於閱讀時間有限,先檢視題目再從文章按順序找答案可幫助節省不少時間。
   相信所有學員只要能仔細聆聽老師上課的內容,將各部分的答題技巧確實謹記,加上模擬練習實際培養答題的配置及速度。即使在面對較困難的新制考試時,也能從容地將題目答完,獲得超乎預期的理想成績的。除了事前的準備工作之外,考試前一晚一定要有足夠的睡眠,考試當天才有足夠的體力應付考試。另外考試時不要緊張,以輕鬆的心情應付考試。"Practice makes perfect." 只要能在日常生活中養成使用英文的習慣來增加英文能力,在準備考試時再針對老師們所教授的答題技巧反覆練習,相信要拿高分不是難事。祝大家都能拿到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分數。加油!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