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得分:875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陳逸剛 學歷:台南一中
  從國二後,康橋是我每天放學後都會去的地方。那時候因為我讀後甲國中,家又住很遠,每天都要等到10點才能跟我爸爸一起回家。所以在六點到九點半之間幾乎都沒有事做,有鑒於此,我爸爸就幫我辦了一張康橋的會員卡,讓我每天晚上去學英文。
   在我還沒去康橋之前,學英文對我來說是一件既嚴肅又無聊的事,面對那些一成不變的文法,我每次都幾乎要睡著,來到康橋後讓我對學習英文完全改觀,我從來不知道學英文可以是那麼輕鬆、那麼好玩,在這個環境中,我漸漸得把英文當成了一種習慣了,英文能力也不知不覺的有了進步。到了高二下學期,看到班上越來越多人參加多益考試,於是心血來潮,也報名了,一方面是出於好奇,另一方面則是想測試自己的英文程度。
   我在考試之前,都習慣每個星期一、三晚上去上A.J.的高級會話班,我覺得A.J.的教法對我的幫助很大,他上課的方式基本上就是把英文融入生活中,讓你不知不覺的把英文當成一種習慣,使你對英文的敏銳度漸漸的增加,而且他上課從不會被講義侷限住,他常常補充我們很多課外的知識,例如:美國或各地的文化,還有很多美國的當地用語,讓我門在學習英文當中,也能認識外國的文化,使我們所學的英文更貼近真正外國的英文,而且他還是個充滿幽默感的人,上他的課我從來不會感到無聊,在這樣積年累月下來,我的英文程度也進步了不少,特別是對那些外國俚語的了解,這些都對我的多益考試有很大的幫助。
   此外,我要推薦康橋的多益班,上課的內容主要是針對多益的模擬試題,一題一題的解題討論,讓你能正確的了解多益考試的內容,還有命題方向。我上多益的老師是英國籍的Dean,他有一種獨特的英國腔,而且咬字也很清楚,對我來說,聽他的課是一種享受。Dean還會補充很多單字,讓我們對多益考試的準備更加充份。
   在考試前的一個月,我也在康橋買了一套多益的測驗題,在我做完整本後就去考試了,我對多益的心得是:閱讀題其實不會考得很難,只是題目還滿多的,時間相對的就有點少,有的題目又很長,尤其是最後一個大題的文章閱讀。所以平常一定要多多閱讀英文文章來加快閱讀的速度,而且考試當下,假如遇到不會寫的題目,絕對不能花太久的時間去想,應該要先跳下一題,全部寫完之後有時間再回來寫,否則很可能會寫不完;聽力方面是考前一定要自己聽過聽力的模擬測驗題,因為考法還滿複雜的,千萬不要想說到考場再聽規則就好,而且先做過題目的話,到了考場也會比較有信心,再來是要多習慣各種不同的口音,因為一次聽力測驗會出現3至4種不同的口音,而且幾乎每一題就換一種口音,假如不習慣的話,可能會出現聽不清楚會聽不懂的情況。還有就是考試時精神一定要好,因為多益的聽力測驗是100題連續不中斷的,可以說是一種疲勞轟炸,只要精神稍差,就常常會出現因恍神而漏聽的情況,更可怕的是還可能因漏聽導致緊張因而影響到後面的考試,所以說精神好對多益的聽力測驗是很重要的。
   以上是我考完多益後的心得,希望能對各位學員們有幫助,最後,祝大家都能考到自己理想的多益成績。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