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得分:895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吳羚菀 學歷:高雄師範大學 國文系
     在還沒進康橋前,就已經知道康橋在台南的歷史悠久,選擇進來的原因,就是看重他們有多種語言課程,這對我想進修德文及日文有很大的幫助,於是毫不猶豫就加入了會員制一年,我上過許多語言課程,從德文初級到中級,一點一滴累積德文的知識,也從日文五十音上到進階日語,這些老師們都非常認真且有趣,讓我的語言能力也扎實不少。

   再來選擇英語的課程算是無心插柳,康橋英語的課程有三十多種,選擇哪一種都有不同的收穫,最後是為了配合上課時間,還有將來求職的準備,我選擇了多益的課程,一開始是在西門分校上A.J. 的課,後來因為時間無法配合,接著就上Dean 的多益課,Dean 的教學方法很穩健,會帶大家看過題庫裡全部的題目,針對大家較弱的聽力部份,也會一而再重複給我們聽,並告訴我們該如何去聽關鍵字,而不是專注於英翻中,此外,因為多益很愛考音同的英文單字,老師也會告訴我們該依據什麼來判斷字義,而不是拘泥在音身上,在閱讀方面,老師對於文法的解釋也非常詳細,也會不斷補充相似或相反用法,上完一堂課,我們學會的東西並不只限於課堂上,也還多了許多更多關於多益的考試要領及技巧。

   除了Dean老師的多益課,我仍然害怕這樣無法彌補我對商業知識的不足,我想既然多益是偏向商業類的英文,我應該也得去多補充相關知識,於是我又選了AJ 老師的商業英文來作加強,老師的背景本身就是金融體系,所以對商業用詞及商業相關知識自然非常熟悉,重點是他會將生硬的詞彙用幽默的解釋方法,讓我們更容易吸收,在本堂課之後,老師也會要我們做習題的練習,這些練習包括了如何用英文寫Proposal,如何寫英文商業書信等,雖然這並沒有硬性規定,但只要交了作業,老師都會很熱心和我們討論,此外,在多益練習上如果有問題,老師也都會很熱心幫忙,知道我要考多益,雖然是在教商英,老師也會在課堂也上問我ㄧ些關於多益的字彙意義,讓我對多益的考題也更加敏感。

   在準備多益時,當然除了上課時跟著老師的步調學習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平常的練習也不能不忽視,康橋外語為我們選的多益用書就非常重要了,康橋選的書真的是非常適合拿來當做多益考前的複習,書上詳細解釋了許多容易混淆的同音字及同意字,還有在閱讀時,會出現什麼樣的主題,書上都詳細列舉,上課的時候,因為時間的關係,老師也許無法每個細節都講到,此時,回家的自修及複習就非常重要了,尤其是聽力部份,書中的每一個部分我都會要求自己做過聽力練習,因為多益聽力最後一部分是長篇文章,也是我最弱的地方,所以我都會做很多次練習,也會學老師的方法,盡量去聽關鍵字,不小心錯過的片段也不要驚慌,因為文章都是頭尾呼應的,只要大致聽的懂七成,這部份的選擇也就不太會有問題。在閱讀方面,老師也教我們先看題目再看文章,這樣一來會減省很多時間在閱讀,因為已經知道題目要什麼答案,只要專注在文章內我們要的答案就行了。除了題目課本的練習,雖然平時很忙,但我也會要求自己有空時就收聽ICRT,訓練自己在聽力上的表現,雖然成效短時間看不出來,但至少在抓關鍵字時的敏感度會提升不少。

   最後,真的非常感謝康橋讓我實現在多益上考高分的目標。考了895分,我真的是始料未及的,學習英文真的沒有捷徑的,除了老師的幫忙,自己也需付出相當的努力,如今我得到了這樣的成果,真的非常開心,老師們對我的表現也給予肯定,所以真的很感謝康橋給了我這麼好的學習環境!!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