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得分:900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蕭雅云 學歷:成功大學 政治系
  自從得知自己已用繁星計畫入取成功大學政治系之後,就開始思考要如何來充實自己這段得來不易的假期,學習外語是我從小到大的興趣,只可惜之前都將時間花費在準備課業上,無法好好的去實現自己的興趣。一旦下定了決心要好好填滿這段時間,我便開始上網尋找有教導各種語言的外語補習班,康橋外語的課程以及時間、地點都強烈的吸引了我,從康橋的網頁上還發現國小同學使用繁星計畫上了台大醫科而且也在康橋學習外語許久,這更增加我對康橋外語的興趣。於是我和父母到康橋外語詢問課程。康橋的櫃檯人員態度良好,課程解說以及應注意的事項也說明的十分詳細。於是決定報名會員制半年課程,在這裡除了英文之外我還可以學習法文、德文、日文,以及西班牙文。會員制的好處還可以配合我上大學之後的上課時間來進修,實在是相當的貼心。
   老師推薦方面我覺得Kevin老師上課活潑輕鬆有趣,能夠讓學生勇於發表自己的意見;Dean老師的IELTS課程能夠讓學生充分了解考試模式和正統英式英文的發音以及寫法,字彙專修班能夠讓我們更有技巧性的背好單字並且充實自己的單字庫;Andy老師的TOEIC課能夠讓學生有條不紊的整理文法概念,對於TOEIC閱讀測驗幫助很大,也讓我在這次的TOEIC考試拿到高分。

   A.為了能在多益考試取得高分,我平時的準備方法就是:
   1. 背單字:不管是想讓自己的英文進步,或者是準備多益,一定要擁有基本的單字量,每天至少花個30分鐘,尤其像準備多益這樣的考試,常出現在考題的那些單字一定要記起來。
   2. 閱讀雜誌:多益考試第七部份就是閱讀測驗,養成每天約花30至60分鐘閱讀一些像Advanced、空中英語教室的雜誌,能夠快速提升自己閱讀英文的能力,閱讀部份要拿高分必須要有足夠的單字量、不錯的閱讀速度及正確的考試策略。
   3. 增強自己文法能力及片語量:多益考試的第五、六部份主要是考文法、單字,以及片語,因此練習多益考試常考的文法也是每天必備的功課,一小本文法書,一天熟習一種文法。
   4. 訓練聽力:多益考試的第一到第四部份,可以收聽一些英文廣播節目,例如:ICRT,或者一邊閱讀英文雜誌一邊聽雜誌的CD。
   5. 考前練習:購買一本練習用考題,能夠知道自己目前的程度,以及應該增強考試的哪個部分,題本附贈的聽力測驗CD還能夠讓考生知道多益考試有不同的口音。

   B.正式考試時的準備方法:
   1. 聽力Part1照片描述:一聽到正確答案時就先把答案卷上正確選項塗黑,不要等到四個選項唸完時再考慮要選那一個。
   2. 聽力Part2應答問題:要特別注意句子一開始的疑問詞,What,When,Why,Where,How等等,因為就算聽不太懂整個句子在問什麼,仍然可以藉由疑問詞來選出最有可能的答案。
  3. 聽力Part3&4:如果可以就先把下一題的三個問題看過一遍,每當對話或獨白錄音播放完畢後或者播放同時,應該連續將三個問題一起做答,不必等到語音把每一題的題目唸出來時才做答,如果遇到不會的,就隨便猜一個答案,千萬不要因為一題的猶豫而打亂了整個做答的節奏,還有不要等到語音都在播放下一題的對話或獨白時,還在做上一題的題目。

   在康橋學習真的很愉快,老師會營造有趣無壓力的環境,另外學員共同要把語文學好的目標也激勵我在學習上要更加的積極,真的很感謝康橋外語提供一個如此優質的學習環境,也感謝每一位用心指導我們的老師。預祝大家在多益測驗上都可以拿到高分! 。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