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得分:900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高尚白 學歷:輔仁大學 資訊管理學系
     英文的重要性已經遠遠超過一二十年前我們所知道的英文了。在現在的網路時代,強大的搜尋引擎的能力早已遠遠超過過往在沒有網路之前我們能夠想像的地步。以前的人們需要查詢資料的時候只能去圖書館,像哈利波特裡面一本本的書慢慢的去找資料。但是現在只要Google一輸入資料,多到數不清的資料就會直接傾洩而出。這種改變不僅僅是在日常生活找地圖,找吃的,找朋友討論東西等等以及我們習慣的生活。而在我們需要去”主動”尋找我們需要的用途的時候,像是醫院拿到的藥,我們知道他的藥名,要怎麼去自行在wiki上面尋找對我們一般人也用的到的專業資料?家裡買的電器用品還在保固期間內壞了,可是代理商倒了不負責維修了,要怎麼直接送回外國的原廠?等等此類的對生活直接有影響的”資訊”,往往都因為我們不能瞭解外國語言而阻止了我們的接觸。而英文,這個最通用的世界語言,他不僅僅只是我們用來工作升遷所需要的必備工具。而是在這個網路時代,能更進一步改善我們生活品質,自我成長的必備工具。

   學習英文唯一的要訣就是”習慣”。習慣在英文的環境生活,習慣用英文思考,習慣用英文解決日常生活各式各樣的問題。在這裡真的不能不推薦康橋,因為康橋提供的會員制就是最好的習慣英文的方式,會員可以在長時間內沒有限制的集中學習。我在我國中的時候參加了康橋的會員,那個時候我整天就只在康橋上課,無論是任何難度的課程都沒有關係,聽不懂的也沒關係,重點是在於習慣。聽的懂得課程可以靠理解,聽不懂的課程可以學語調、發音、聽力速度、英文思考能力、會話能力。每一堂課都是有意義的,真正的成果是要靠”磨”出來的,而康橋可以算是一個非常適合的外語環境。語言是沒有界線的,學習更是。而康橋提供的就是非常豐富的課程,沒有時間和領域界線的學習環境。無論是文法課、寫作課、會話課、聽力課、甚至是各式各樣的觀光、商業、文化探討等等幾乎包含各個層面的領域。
   準備TOEIC的時候,我有去上Dean老師的TOEIC課程和嚴老師的中高級課。Dean是一個非常細心的英國老師,會非常清楚的解釋每個字意思、發音(尤其是在分辨美國音和英國音上面,這真的非常有用,因為TOEIC有不少的英國發音題目)。對我幫助非常大,就算是從國中開始學了十幾年的英文,其實很多日常生活自己學的英文,在上課的時候,才會發現其實有很多錯誤是自己從來沒有發現到的。嚴老師是位教學很嚴謹的老師,會很精準而且幾乎是地毯式的糾正你的錯誤,以及很有系統的一次又一次的複習文法容易錯的重點。讓我在文法的精確度上面受益匪淺。此外,我有自己去網路上買Longman的試題來做,還有常常聽BBC網站的廣播練習聽力,尤其是BBC Six Minutes English,不但免費而且是練習聽英國腔和學單字的很好資源。

   對於還沒有參加過考試的同學,我會建議去網路上面抓英文會話的MP3。新聞的或者是外語教學的都可以,每天沒事的時候就帶MP3隨身聽一直重複來訓練自己的聽力。速度在TOEIC考試是重點,所有的題目都是講一次就一閃而逝,最好挑對自己有一點難度快速的來強迫自己練習。還有養成每天閱讀英文新聞的習慣,CNN是一個很好的網站,如果可以的話最好設成自己電腦的首頁,來強迫自己每天最少閱讀幾篇自己不熟悉的英文領域的文章來提升自己的閱讀速度。學習任何的東西都沒有訣竅,持之以恆就是最好的秘訣。其他還有像是故意把自己電腦的程式灌英文版、故意去看英文字幕的電影或電視節目、或者是在網路上主動認識外國網友等都是很有幫助的方法。想辦法讓自己習慣使用英文都是很好的方法。習慣了之後自然有一天就會對自己突然的成長感到吃驚。共勉之。

其他學員心得...